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掛電線走火 華西街公寓5死1命危

北市華西街雙併式老舊公寓昨天清晨起火,釀成五死一命危慘劇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北市華西街雙併式老舊公寓昨天清晨起火,釀成五死一命危慘劇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20/03/15 05:3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位在台北市華西街二十六巷九號與十一號的雙併式老舊公寓,昨天清晨起火,因火煙阻路及多人吸入濃煙,造成被救出的九人,有四男一女昏迷窒息不治、還有一人命危。警、消初步調查,當時公寓二樓外牆垂懸的電線先冒出火苗掉落,引燃一樓打烊中的熱炒店和阿公店(茶室),濃煙快速上竄,加上共用的樓梯狹窄等情,釀成重大傷亡。

二樓冒火電線掉落 引燃一樓店家

死者為六十九歲婦人簡秀齡(住十一號四樓)、五十歲男子邱宏文(十一號二樓)、四十七歲男子張芳榮(十一號二樓)、五十一歲男子張春生(十一號三樓)和四十五歲男子呂理豪(十一號四樓)。他們是在萬華一帶打零工、茶室服務生或洗碗婦等社會底層的勞力工作者,因每間套房月租不到三、四千元,因而蝸居此處。

濃煙上竄阻逃生路 汽機車遭燒毀

火場為原本四層再加蓋一層頂樓的雙併公寓,周邊巷弄狹窄,茶室、熱炒小吃、棋盤社等密佈,加上住戶難以達成共識,都更不易,整個區域盡皆老舊。

台北市消防局是在清晨六時三十七分獲報,該棟公寓外牆冒出火星,不久一樓便全面燃燒,濃煙上竄,停放騎樓的機車、攤位盡毀,並波及違停轎車。消防人車趕抵,確認十一號一樓「牽手軒茶室」、九號一樓的熱炒餐廳無人待救,消防人員從一樓大門處佈水線掩護,進入樓層撲救及搜尋,陸續自二、三、四樓抬出九名被濃煙嗆昏的男女,分送台大等醫院救治。

消防員拉水線救援 抬出嗆昏九人

有五男一女到院時無呼吸心跳,全力搶救後黃姓男子恢復心跳,但情況不樂觀仍命危,另五人不治;還有三人甦醒無大礙。

消防人員花費五十分鐘撲滅火勢,初步鑑識起火點有數處,一度懷疑起火原因不單純,後來警、消過濾周邊監視器畫面,研判應是懸掛公寓外錯綜複雜的電線短路,引發大火。

一樓熱炒餐廳林姓廚師稱,他每天清晨五時下班前,都會查看瓦斯管和爐火,昨天還泡了一杯茶喝完才離開,離去前無異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