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女相繼命喪南勢溪 粗心爸起訴

2020/03/10 05:30

〔記者錢利忠、徐聖倫/台北報導〕家住新北市烏來山區南勢溪邊的簡男,他的大女兒在當地卡拉模基橋下被溪水沖走,簡男遭逢喪女之痛,不料隔年他帶6歲兒子到同一處橋下垂釣,兒子卻被惡浪捲落水喪命;台北地檢署考量簡男捕魚之時,獨留幼兒在岸邊,認定他有過失,昨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。

獨留幼兒逕自垂釣

據了解,簡男疑似傷心過度,將最小的5歲幼女交由前妻照顧,離開烏來到外地工作,簡男鄰居則說,已很久沒見他返家,不清楚他的近況。

檢警調查,擔任公車司機的40歲簡男獨自撫養2名女兒及1名兒子,一家人住在烏來區福山里的南勢溪邊,他上班時,子女交由同住的母親照顧。

前年7月29日,簡男的大女兒與表姊到卡拉模基橋下戲水,2人被湍急溪水沖走,表姊獲救,簡小妹命喪溪流,當時簡男抱著女兒遺體痛哭。

不料去年8月26日中午12點多,簡男帶6歲兒子到卡拉模基橋下溪邊垂釣,一個不留神,回頭時兒子已消失無蹤,簡男雖急得向警消求援,但尋人未果,事發10日後,兒子遺體才在下游的溪流石縫中被找到。

鄰居曾透露,簡男一家人住在離溪邊不遠處,常到溪邊釣魚戲水,很熟悉水勢,竟接連遭逢不幸。不過南勢溪源頭海拔高,地勢陡峭,溪水一年四季都非常湍急,若不慎失足落水,恐釀憾事。

刑法第276條規定,因過失致人於死者,可處5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