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界︰父母未拋棄繼承 須負賠償責任

父母判賠示意圖

父母判賠示意圖

2020/03/09 05:30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楊女在租屋處尋短身亡,害租屋處成凶宅,牽連繼承她的父母要負賠償責任。律師江信賢表示,據了解楊女未婚,依民法規定父母是第二順位繼承人,楊女父母未在3個月的法定期限拋棄繼承,所以須在繼承範圍內負起賠償責任。

江信賢說明,民法規範繼承權人,指遺產繼承人,除配偶外,依直系血親卑親屬、父母、兄弟姊妹、祖父母的順序定之。楊女未婚,依法由父母親繼承楊女權利義務。

江信賢表示,依法對楊女有繼承權順位的父母,未在法定期限的3個月內(知悉得繼承之時)聲明拋棄繼承,所以繼承楊女身後的權利義務。

若所有繼承人都拋棄繼承,縱使無人繼承楊女,楊女死後如果仍有遺產,依法還是要就其遺產來賠償房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