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判決書拿來鬥私怨 11:0彈劾法官郭玉林

台東地院法官郭玉林。(取自內政部官網)

台東地院法官郭玉林。(取自內政部官網)

2020/03/06 05:3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監察院昨以11票全數通過彈劾台東地院法官郭玉林。監察院指出,郭玉林在6筆判決中摻雜與案情無關的個人意見,包括寫入和他不睦的同事父親在職務宿舍區拿鋤頭種菜等,混淆司法書類的嚴謹、公信性,也損及人民對於司法之信賴與法官形象。

郭玉林坦承錯誤

監院調查,郭與同院吳姓法官因職務宿舍植栽問題起爭執,無視院方已介入處理,竟在審理某件「給付土地補償金」案,將與案情無關的文字置入該案判決書理由中,就個人所遭遇的職務宿舍爭議,在判決書中提出主觀批判。

監委表示,郭另在承辦其他5案中,也將無直接關聯的內容文字置入判決理由,分別指摘台東地院刑事庭法官於其他案件採用證據不當、違法羈押,並主觀評論該院刑事庭及民事庭法官員額配置、及未設置強制處分專庭不當,又指該院舉辦參審模擬法庭為無益且耗費司法資源,藉此抒發個人主觀意見。

監委認為郭玉林利用判決書為工具,將與案件無關係的事務,包裝成法律問題抒發己見,將引起案件當事人混淆,進而影響人民對於法官公正中立與判決嚴謹性的認知。監院表示,郭玉林接受監院詢問時,坦承且深表悔悟,表示願意承擔應負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