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襲胸成癮屬性偏好症 醫師︰需就醫

軍官襲胸示意圖

軍官襲胸示意圖

2020/03/05 05:30

〔記者羅綺/台北報導〕情蒐軍官爆出隨機對3名女子襲胸、摸下體;精神科醫師指出,嫌犯可能患有「性偏好症」,若確診即為「病犯」,在刑法處置之餘,也因接受專業治療。

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,精神疾病中有一種「性偏好症」,例如摩擦癖、觸摸癖,甚至襲胸;患者可能是源自於小時候常跟媽媽睡在一起,有機會觸摸媽媽的身體,但因為爸爸家暴,導致媽媽離家出走,陰影便留在孩子身上;因此只要感到有壓力時,便想觸摸女性的身體,尋求慰藉、紓解壓力,並從中得到滿足。

楊聰財認為,透過精神鑑定可判斷該名上尉軍官是否具有性偏好症或情緒障礙,若確診,即為「病犯」,在刑法處置之餘,也能接受專業治療。

楊聰財表示,具有性偏好症的患者,大多知道自己患有此症,但礙於社會壓力、心理壓力等因素,沒有勇氣就醫;有研究顯示,沒有就醫的患者,有3分之2的機率會再犯,但有尋求醫療的患者,再犯機率卻僅5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