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準高檢長邢泰釗 「大黑」立威 經濟犯聞風喪膽

準高檢長邢泰釗。(資料照)

準高檢長邢泰釗。(資料照)

2020/02/22 05:30

〔記者錢利忠、吳政峰、黃佳琳/綜合報導〕法務部昨公布檢察長異動名單,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不出預料,升任高檢署檢察長,北檢檢察長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任;邢泰釗昨表示,上任後會強化二審檢察機關的功能。

邢泰釗向來以治軍嚴明著稱,曾擔任北檢第一代黑金組的主任,帶領專辦重大金融犯罪案件,立下良好基礎,如今該組織暱稱「大黑」,令經濟犯罪者聞風喪膽,不少菁英檢察官搶破頭想加入,只有一時之選者才有機會取得入場券,獲選進入「大黑」,基本上就等同拿到調升主任的門票。

邢泰釗昨受訪說,總統蔡英文重視的減少毒品人口、再犯率、教化工作,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等相關政策,上任後會全力配合更生保護及犯保等業務,並強化二審檢察機關功能,達成偵查科技化等目標。

司法官24期的邢泰釗,曾任雲林、屏東、高雄等地檢署檢察長,金門、花蓮等高分檢檢察長,之後調法務部政務次長,負責司改相關業務,因行政效率佳、資歷完整,獲派擔任「天下第一署」北檢檢察長,3年8個月任內,偵辦過三中案、一銀ATM跨國駭客盜領案、私菸案等受矚目案件。

司法官23期的周章欽,曾任宜蘭地檢署檢察長、台南地檢署檢察長、法務部主任秘書,2015年7月接任雄檢檢察長,曾指揮偵辦雄三飛彈誤射、慶富案等重大事件,帶兵風格穩健。

新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琦,是本次新人中唯一女性,她長期擔任保護司副司長,勾勒高達4億元的毒品防制基金藍圖,考量性別與能力,獲蔡清祥青睞派任。

36期出頭 張介欽任檢長

本次獲派檢察長期別最資淺的36期張介欽,曾任北檢襄閱主任,現為廉政署肅貪組組長,將掌連江地檢署。

王俊力擔任檢察司長1年多,完成多項法案與措施,階段性任務完成,原想回南部服務,但蔡清祥認為他使命必達,派他去年輕檢察官眾多的桃檢,屬任務型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