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黑心美容針流向醫美?貨藏水產店市價1880萬

中打查扣的美容針
劑,疑似中國製的
仿冒偽藥,針劑外
盒雖有QR Code,
卻無法連結網址。
(記者張瑞楨攝及
翻攝)

中打查扣的美容針 劑,疑似中國製的 仿冒偽藥,針劑外 盒雖有QR Code, 卻無法連結網址。 (記者張瑞楨攝及 翻攝)

2020/02/18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鐘姓男子與朱姓男子2017年起,於各醫美醫院或診所低價鋪貨俗稱「美容針」的藥劑,警方本月14日於台北市1家水產店,查獲市價1880萬元的偽、禁藥劑,計有皮膚植入劑、肉毒桿菌等共327盒,警方懷疑是中國仿冒製造的「黑心美容針」,推估3年來獲利達上千萬元。

55折拋售 獲利上千萬

由於這些針劑從香港進口,進口名義不詳,且產地標示不實,警方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是否為仿冒偽藥或禁藥,鐘、朱2人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橋頭地檢署,檢方裁定各20萬元交保。

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說,接獲舉報鐘男從事違法醫美禁藥或偽藥販售,本月14日搜索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高檔水產店,於冰箱內查獲這批藥劑,包括皮膚植入劑小盒裝63盒、中盒裝100盒、肉毒桿菌100盒與玻尿酸‎注射藥劑64盒,部分針劑包裝上有QR Code,卻無法連結,部分包裝印製紐西蘭製,但警方懷疑是偽造產地,真正產地可能是中國。

鐘男擁有凌志與賓士S350豪車,他對這些「美容針」來源交代不清,至於美容針劑流向等,也不願詳加說明,而朱男則是鐘男的上手。

徐名谷說,依警方調查,其中1款皮膚植入劑市價1萬6800元,鐘男只賣9000餘元,約為市價55折,中打懷疑,鐘男的毛利可能高達7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