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認逼車開單 聯結車駕駛申訴免罰

2020/02/17 05:3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林姓駕駛去年五月駕駛大型聯結車,行經新北市貢寮區台二線貢寮路段時,為超越前方槽車,違規跨越雙黃線,警方認為林男惡意逼車,開罰一萬八千元,並記違規三點;林男不服申訴,宜蘭地方法院勘驗行車紀錄器,認定林男雖有不當超車行為,但未構成「逼車讓道」,不算重大違規,判林男免罰。

林男主張他行駛路段為雙黃線轉變為虛線路段,駕駛槽車的李男是他好友,槽車因載運危險物品不能開太快,李男選在適當直線路段靠右,讓他順利超車,依照當時狀況,他不算是「逼車」。

台北區監理所認為,依據警方開罰前觀察,槽車駕駛李男並無顯示右邊方向燈,或用手勢禮讓林男先過,當時對向還有一輛貨櫃車,林男逼車讓道之舉,恐造成嚴重交通事故。

承審法官勘驗林男車上行車紀錄器,發現林男在超車前,李男槽車有靠右行駛的「讓道」舉動;李男到庭時也舉大車駕駛習慣,「如果要讓後方車先走便是靠右,他有透過無線電跟林男打過招呼」。

承審法官認為,林男超車時,對向有輛貨櫃車,該車與林男駕駛車輛有相當距離,林跨越雙黃線超車不當,卻不構成「任意以迫近、驟然變換車道,迫使他車讓道」,撤銷原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