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南 》維冠賠償案判決有利 消基會建議不上訴

2020/02/17 05:30

〔記者吳俊鋒/永康報導〕四年前二○六大地震,造成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釀成上百人死亡的慘劇,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協助受害者向建商求償,法院判賠逾七億元,昨天市府、消基會向委託的受災戶說明,依照專業評估,建議不上訴,以加快後續程序的辦理。決定是否上訴期限為本月廿四日,消基會將彙整受災戶的意見,評估之後,再做定奪。

根據市府調查,建商遭假扣押之標的物,估算價值約七千萬元,確切資產金額仍視拍賣執行結果,有受災戶擔心領不到賠償,最後獲得的只是債權憑證。

另有受災戶循法扶管道,加上檢方的被害人補償條例,都向建商求償,其現有資產都得共同處理,這也是消基會傾向不上訴的原因之一,儘速展開後續程序,以爭取最高權益。

說明會在永康區公所舉行,市府法制處長尤天厚也出席,消基會南區分會主委薛西全、律師許宏吉都認為這次法院對於請求的判決,相較於九二一大地震明顯提高,金額比例也比高雄氣爆多,充分考量受害者的權益,建議不上訴。

市府在災後協調消基會為受害者提起團體訴訟,台南地方法院於上月十六日宣判,被告應給付損害賠償金逾四億零六百卅三萬元,以及懲罰性賠償金近兩億九千五百萬元。

薛西全表示,消基會針對判決書進行內部討論,法官算是做出有利於原告的判決,有證據的部分都顧及到了,每位受災戶狀況都不同,陳述內容相當詳盡。

許宏吉指出,若上訴要再給付裁判費,且反給被告主張自我權利的機會,爭取翻盤,加上二審法官不見得抱持與一審法官相同的看法,是否能獲得更多金額,有其風險,值得受災戶們思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