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騷擾乘客衝火車頂 電成火球痛苦脫褲墜落

伍姓男子昨天下午在台鐵烏日站爬上區間車車頂,遭電擊後成一團火球,全身衣服燒破,民眾噴滅火器滅火,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搶救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伍姓男子昨天下午在台鐵烏日站爬上區間車車頂,遭電擊後成一團火球,全身衣服燒破,民眾噴滅火器滅火,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搶救。 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20/02/04 05:30

〔記者陳建志、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26歲伍姓男子昨在台鐵區間車上騷擾乘客,列車長獲報在車廂緊盯伍男一舉一動,當列車開抵烏日站,伍男卻發狂似的衝出去,不知何因突從車廂間階梯爬上車頂,觸擊2萬5000伏特高壓電,全身瞬間成一團火球,伍男遭火吻後,一度趴在車頂動也不動,隨後痛到脫褲並掉到月台上,伍男全身35%2到3度燒傷,目前生命跡象穩定,為何會有如此瘋狂舉動,警方將待他傷勢穩定後釐清,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。

警將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

鐵路警察局台中分駐所表示,伍男從彰化搭乘台鐵區間車北上,他上車後在車廂出現騷擾乘客行為,列車長前往處理,並留在第5車廂關注他的行為。列車約在下午1點15分抵達烏日站,伍男突然衝出車門並往月台後方狂奔,接著在第6、第7節車廂間順著車梯爬上車頂。當伍男一起身,卻觸擊列車上方的2萬5000伏特高壓電,伍男全身瞬間著火。

伍男一度失去意識 燒傷面積35%

伍男一度失去意識,趴在車頂動也不動,隨後痛到自行脫掉著火的褲子,掙扎過程中跌落月台,因身上衣物著火,民眾還從車廂拿滅火器幫他滅火。

消防人員抵達,發現伍男坐在月台上,四肢及鼠蹊部燒燙傷,雖有意識,但答非所問,立刻將他送醫。

疑和家人吵架搭火車北上台中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,伍男到院後生命跡象穩定、意識清楚,雙手掌、右下肢及鼠蹊部有2至3度燒傷,燒傷面積35%,目前在燒傷中心治療,將進行清創、植皮等處置。

伍男父母從高雄趕來台中,初步了解伍男疑和家人吵架後,昨從高雄搭火車北上台中,中途在彰化轉搭區間車,家人表示他身體無異狀,不清楚為何爬上車頂,警方將待他傷勢穩定後釐清,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。

台鐵新烏日站長吳兆迪表示,伍男觸電後,造成列車電力設備故障無法行駛,多列班次出現10多分鐘到30分鐘誤點,直到4點30分後才恢復正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