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淡如宜蘭住家32萬簽名酒 賊熟門熟路搬空

竊嫌疑似開貨車到透天厝旁邊沒有監視器的空地,用來搬酒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竊嫌疑似開貨車到透天厝旁邊沒有監視器的空地,用來搬酒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20/01/24 05:30

威士忌原酒 每瓶都有吳簽名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知名主持人吳淡如在宜蘭的住家,過年前傳出遭到竊嫌搬走10箱(80瓶),價值高達32萬元的威士忌原酒,上面還有吳淡如本人的簽名;報案的吳淡如弟弟吳育光受訪時表示,家裡東西被偷,真的讓他好生氣;並說,失竊的酒上面都有吳淡如的簽名,所以也對外懸賞,提供線索發現失竊酒,就送檢舉者。

提供線索發現贓貨 酒就歸誰

根據吳育光的說法,吳淡如在宜蘭的住家是1棟3層樓的透天厝,平常都只有吳育光的妻子居住,吳淡如則是假日才會偶爾到宜蘭住宿、休息,21日晚間11點,吳育光與妻子回到家中時,發現燈光全暗,一度以為是斷電,還致電請台電人員來處理。

吳育光後來進到家中,發現家裡總電源被動過、關閉,燈才打不開,他打開總電源與燈後,就請台電人員不用來,妻子巡視家中,才發現姊姊放在廚房沙發上的10箱酒全部不翼而飛,吳育光立即到派出所報案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吳淡如家中的燈於21日清晨4點突然全暗,推測那時就是犯嫌的犯案時間。

吳育光說,根據他的推測,犯嫌應該是開了1部貨車,到家旁邊沒有監視器的空地後,再從側邊洞口翻到家中,並爬上2樓找尋沒有關好的窗戶,潛入家中行竊,嫌犯應不只1人,且家裡除了酒不見,沒有被翻箱倒櫃,他懷疑竊賊有計畫性針對酒而來。

沒有翻箱倒櫃 有計畫想偷酒

「真的很生氣!」吳育光說,姊姊當初是買了2桶原酒,1桶放在宜蘭,1桶放在台北,宜蘭的酒分裝後放在家中近1年,1瓶價值約4000元,原本預計都要拿來送朋友,不料,現在全部不見,家裡被外人潛入,讓他很生氣也很害怕。

吳育光說,姊姊在日本接到家裡遭竊的訊息,先關心家裡的人有沒有怎麼樣,沒有特別情緒,由於那些酒上面都有吳淡如的簽名,所以也對外懸賞,如果在市面上發現有吳淡如簽名的酒,一定是贓貨,誰願意提供線索,被發現的那瓶酒就送檢舉者;警方說,已全力偵辦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