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衛浴小開飆特斯拉飛撞 開朗女童雙腿夾斷慘死

特斯拉Tesla Model X

特斯拉Tesla Model X

2020/01/20 05:30

一家四口出門要去探望阿公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開朗活潑的12歲張姓女童昨與家人到新北市蘆洲探望祖父,女童在蘆洲環堤大道中央分隔島等待過馬路時,許男的轎車從巷口駛出,與主幹道車速達80公里、由衛浴公司小開梁男駕駛的特斯拉電動車發生碰撞,特斯拉瞬間噴飛甩尾,女童雙腿慘遭特斯拉車尾跟分隔島夾擊,斷裂跟身體分離,傷重不治,家屬情緒激動痛哭,警方將2名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。

昨上午近10時,張姓女童與父母、弟弟從淡水住家駕車前往蘆洲探望祖父,將車停放在蘆洲環堤大道停車格內後,一家4口過馬路往永樂街38巷45弄方向走,準備去祖父家,女童先走到中央分隔島外側處等待來車,張母則牽著弟弟走在後方,女童父親走在最後面。

這時,37歲梁男駕駛特斯拉Model X疾速直行,與從巷弄口駛出的42歲許姓男子駕駛的轎車發生碰撞,撞擊力道猛烈,特斯拉朝女童位置噴飛,車尾撞上女童後再彈回車道上,當時張母先將女童的弟弟往後拉,隨後發現女童倒在分隔島上,血流如注,嚇得衝上前查看。

警消趕抵,發現女童傷勢嚴重,下肢斷裂與身體分離,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半小時傷重不治,家屬情緒激動痛哭,堅持對2名駕駛提出過失致死告訴,警方將2人帶回警局偵訊。

許姓駕駛供稱,當時正要帶妻子回到桃園中壢的娘家,剛從住家出發,在巷口有先停車查看左右來車,並未發現直行的特斯拉,也沒看到準備過馬路的張姓女童一家,才會準備左轉。

特斯拉超速 肇事2駕駛5萬交保

梁姓駕駛則辯稱,當時時速只有4、50公里,看到許男轎車時有煞車,發現許男減速停下,以為對方會禮讓直行車才繼續行駛,沒想到對方卻加速,閃避不及才會撞上。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該路段速限50公里,但梁男車速高達80公里,懷疑他的供詞,並確認2車駕駛酒測值皆為零,梁男也未開啟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,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,梁、許2人也對家屬道歉,檢察官諭令5萬元交保。

監視器拍下女童和家人過馬路,遭梁男駕駛特斯拉撞擊的畫面。 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監視器拍下女童和家人過馬路,遭梁男駕駛特斯拉撞擊的畫面。 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