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線2星警官 酒駕督勤還拒酒測

吳錦昌被縣警局記一大過,調離主管職。
(取自吳錦昌臉書)

吳錦昌被縣警局記一大過,調離主管職。 (取自吳錦昌臉書)

2019/12/25 05:3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三星警察分局勤務中心2線2星的主任吳錦昌,到派出所督勤被發現渾身酒氣;警方接獲檢舉,要對吳員酒測卻遭拒,當場開立18萬元拒測罰單,縣警局將他記1大過,並改調至縣警局公關科警務員,年度考績改列丙等。

吳錦昌被開罰單 記大過調職

警方調查,吳錦昌22日上午騎乘自有機車到派出所督勤,但身上滿是酒氣,督勤結束回分局值班,隨後被民眾向三星分局長檢舉吳員酒駕。

分局人事組展開調查,走進辦公室就發現吳員滿身酒意、散發酒味;吳員才坦承21日晚間與友人飲酒,因上班時酒精仍未代謝完全,才有酒味。

分局人員要實施酒測被他當場拒絕,不過,警方根據錄影監視器,發現吳員剛騎機車返回分局,認定有酒駕行為,開出18萬元拒測罰單並扣車,同時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懲處。

吳員酒駕督勤當天,三星分局副分局長林志洋擔任代班主管,也受連帶處分,調離副分局長職務,改派少年隊副隊長。宜蘭縣警局表示,對員警違法違紀案絕對「零容忍」,從嚴查辦不護短。

47歲吳錦昌警大71期畢業,是三星分局勤務中心主任2線2星警官,吳員對此不願表示意見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