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視線死角害命 女移工遭大貨車輾爆頭

大車因車身較高,行進時會在駕駛左右兩邊三角地帶,及車子前、後方形成視線死角,用路人切記,以確保安全。

大車因車身較高,行進時會在駕駛左右兩邊三角地帶,及車子前、後方形成視線死角,用路人切記,以確保安全。

2019/12/17 05:30

雙載女騎士1死1傷

〔記者陳鳳麗/草屯報導〕葉姓男子駕駛17噸大貨車,昨在南投縣草屯鎮新豐路右轉時,疑因視線死角,撞上也要右轉的電動自行車,白姓越籍女移工被捲進車底,當場爆頭亡,後載乘客受輕傷。肇事大貨車雖有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,但葉男表示,該系統仍有視線死角,當時沒看到後方有右轉車才會釀禍,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。

昨下午2時許,由34歲葉男駕駛的大貨車,在草屯鎮新豐路停等紅燈,綠燈亮起右轉進巷道時,23歲白姓越籍女移工騎電動自行車,載21歲范姓女同鄉也要右轉,葉男沒看到電動自行車撞上。

電動自行車被撞,後座范女被拋摔出去,白女連人帶車一起被捲進大貨車底,電動自行車被夾在左後輪,白女的頭被輾破後,整個人從右後輪被拋出,當場死亡,現場怵目驚心。

同鄉妹頻問:姊在哪

范女與白女一起來台工作,親如姊妹,范女身上多處擦傷,送醫後不斷問:「姊姊現在怎樣了?」

葉姓駕駛說,他要轉進巷道內的廠家載貨,大貨車有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,前後左右都裝有監視錄影鏡頭,但右轉時真的沒看到電動自行車。

公路總局監理人員表示,大型車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只能減少死角,沒辦法「無死角」。

另大型車轉彎時,前後輪行進線不同,會產生轉彎側前後輪半徑差(內輪差),內輪差範圍內都是危險區,若有人車行經,大型車駕駛會看不到。

監理人員建議自行車、機車、小型車要與大型車保持距離,若大型車要轉彎,先在一定距離外停等,待對方完全轉彎往前行,自己再轉彎或直行,以確保安全。

大貨車在新豐路口右轉撞到女移工,越籍女移工的電動自行車捲入大貨車後輪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大貨車在新豐路口右轉撞到女移工,越籍女移工的電動自行車捲入大貨車後輪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