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官兄曾輔導縱火嫌犯 弟卻遭燒死

死傷名單

死傷名單

2019/12/15 05:30

〔記者王捷、吳俊鋒、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凌晨遭縱火,其中在台中擔任法警的死者謝振益一家3口都命喪火場,謝振益是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的弟弟,而謝瑞龍曾介紹曾文彥到真理堂接受教化,如今卻發生縱火案,謝瑞龍受到雙重打擊。

謝瑞龍輔導過涉嫌縱火的曾文彥,進而介紹曾男到真理堂居住,接受感化;昨天有眾多法界友人希望能安慰謝瑞龍,都沒有獲得回應,顯見他的打擊有多大。台南地院表示,希望外界不要打擾他,給他一些空間。

弟來探望妻與癌女 3人都身亡

謝振益的女兒罹患血癌而休學,治療後漸有起色,妻子吳麗青帶著她來到真理家族,主要是養病,母女住在前輩堂已2年,在台中擔任法警的謝振益則是週五晚南下和妻女共度假期。謝氏夫婦還有1位兒子,就讀大學,昨天是他生日,接到噩耗後難過地趕來玉井,令人鼻酸。

情侶共修也遭劫難

老家在嘉義的死者陳榮華,曾是妙天信徒,10多年前與真理家族結緣後,就與女友馬珈薰一起南下共修,後來2人結婚,傳為佳話。陳美研原是幼兒園老師,因母親為真理家族成員,她5年前辭職專程南下陪伴,相當孝順。高國禎則是到前輩堂靜養,入住才半年就遇上此劫。

兄弟跳窗受傷 餘悸猶存

也住在閣樓同房的曾騰逸、曾惟昱兄弟,當時見情況緊急,緊急跳窗逃生,受傷送醫,事後回想當時情景,仍餘悸猶存。

謝瑞龍庭長在法界可說是接地氣的法官,對少年犯罪這一塊做很多努力,他也主張,社會應該給少年更新的機會,幫助過很多青少年改變,這跟他的出身有關,因為謝瑞龍早期就是「放牛班」的學生。

謝瑞龍在國中時從來沒想過要讀書,只想趕快出社會賺錢,畢業後就到台北學車床,又到苗栗學陶藝,最後到新竹當木工學徒,輾轉到國中畢業後3年,才去讀新竹市光復中學補校商科,是「英雄不怕出身低」的最好模範。

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釀成7死,許多逃出的居民在暗夜中等待和關心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縱火釀成7死,許多逃出的居民在暗夜中等待和關心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