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買凶縱火燒四面佛 還全程錄影

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姓嫌犯不顧人命關天,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、觀看長達十五分鐘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姓嫌犯不顧人命關天,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、觀看長達十五分鐘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9/12/10 05:30

〔記者王冠仁、劉慶侯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中山區知名的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七日遭人縱火,消防員救出一百三十四人,這場大火差點釀成重大傷亡。警方前天逮捕涉嫌教唆縱火的李嘉瑋及縱火的鄭文琮兩名男子。可惡的是,起火後李男不顧人命關天,還在對面騎樓全程錄影、觀看長達十五分鐘,犯案後兩人還去三溫暖,警詢後將兩嫌依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檢方訊後聲押禁見獲准。

與廟公官司糾紛 挾怨報復

警方調查,擔任保全、酒店經紀的二十九歲男子李嘉瑋,去年在網路上與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的陳姓廟公爆發口角,雙方網路互嗆,事後李男遭黑衣人毆打,他認為是陳在幕後指使,提告傷害,陳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,李不滿,決定給陳一個教訓。

起火後對街錄影 長達15分

本月五日,李男先將油漆溶劑松香水等易燃物裝在油漆桶內,藏放在台北市民生東路、新生北路附近防火巷;隔天,李帶二十九歲鄭男到四面佛廟周邊勘查、交代油漆桶藏放處。七日清晨六點多,李開車載鄭到台北車站,要鄭步行前往林森北路「和益金銀」住商綜合大樓一樓的四面佛廟,李再開車前往;李在四面佛廟對面監看,確認陳姓廟公離開後,即指示鄭縱火,並觀看、以手機錄影長達十五分鐘,直到消防隊到來滅火救人,李才逃離現場。

教唆、縱火兩嫌 羈押禁見

鄭縱火時不慎燒到小腿,他慌忙搭計程車到廣州街,丟棄犯案穿的雨衣,再搭捷運到西門町與李會合,隨後到大同區一家三溫暖,當晚十點多才各自返家。

警消調查,火警造成三間店面、十一輛機車焚毀,共救出一百三十四人,疏散約五百人,有三名婦人因嗆傷、過度驚嚇送醫。

警方根據監視器與目擊者指證追查縱火者身分,前夜到北市文山區逮鄭,鄭說出幕後內情,再前往新北市新莊區逮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