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潑油燒四面佛 大樓救出134人

台北市林森北路「和益金銀」住商大樓一樓的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,昨上午遭雨衣男縱火,3間店面焚毀,並波及11輛機車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台北市林森北路「和益金銀」住商大樓一樓的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,昨上午遭雨衣男縱火,3間店面焚毀,並波及11輛機車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9/12/08 05:3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知名的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,位於「和益金銀」住商綜合大樓一樓,昨上午遭頭戴全罩式安全帽、穿紅色雨衣的男子潑灑不明油類縱火,火勢竄燒猛烈,造成三間店面、十一輛機車焚毀,警、消總共救出一三四位民眾,疏散約五百人,有三名婦人嗆傷或過度驚嚇送醫。

雨衣男縱火 3間店面焚毀

位在台北市林森北路四○七號的「和益金銀」住商綜合大樓,是一棟老舊高樓,因與鄰近大樓連接,形成社區模式,一到四樓有佛舍、超商、養身館、酒店、旅社、茶葉行、辦公室等,五到十二樓大都是出租套房或小型工作場所。

昨天上午八時四十八分,一樓四面佛舍先竄出火苗,不到幾秒鐘便延燒,很快就波及隔鄰藥局、服飾店,大量濃煙往上竄升。台北市消防局人、車趕來滅火後,佛舍、藥局和服飾店全遭焚毀,面積約二百平方公尺。

火勢竄燒舊高樓 疏散500人

警方查訪時,目擊者明確指證,火警前,一名與蒙面無異的戴安全帽、穿雨衣男子,先進入佛舍徘徊,沒多久離開後,佛舍馬上起火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確認歹徒離開四面佛舍時,自己雙腳靠近鞋子的小腿下方也著火,加上佛舍起火快速,顯示全案應是預謀潑灑不明助燃油類後點火,且縱火犯也不慎把油潑到自己的腳上,才會燒到自己。

縱火犯燒到自己 警方追緝

遭縱火的四面佛是九年前由信眾自泰緬邊境老廟請出,再請馬來西亞籍老法師專程送來台灣,去年十一月曾發生遭不明人士潑漆情事,警方不排除兩案是同一人所為。至於是否與廟方人士有糾紛則有待釐清。

警方循線追蹤,歹徒縱火後竄入林森北路三九九巷,再隨機攔搭計程車逃逸,到萬華區下車,換裝徒步往龍山寺方向離開,正進一步追緝中。

令警、消驚訝的是,「林森四面佛梵天分舍」內供奉的四面佛,雖遭烈火焚身逾半小時,金身外部盡皆焚毀,但內部胎身未受損;舍方昨緊急通知泰國合作寺廟,儘速派人來台重塑修復四面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