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建州PO駕駛玩命片 警傳喚

藝人陳建州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體驗自動駕駛影片,駕駛雙手放開方向盤吃牛肉麵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藝人陳建州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體驗自動駕駛影片,駕駛雙手放開方向盤吃牛肉麵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2019/11/30 05:30

〔記者林敬倫、李依純/綜合報導〕藝人陳建州(藝名黑人)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體驗自動駕駛影片,影片中駕駛Tesla(特斯拉)的友人在國道三號北部路段,雙手放開方向盤吃牛肉麵,坐副駕駛座的陳建州還對駕駛說「根本不用看前面」等,危險駕駛還自拍取樂之舉,被轟「根本在玩命」。國道警察隊昨表示,此一行為的確危險又違規,可對駕駛處六千元以上、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;警方已以證人身分傳喚陳建州,陳尚未到案。

陳坐副駕 要開車者看鏡頭

陳建州PO網的影片顯示,當時陳的友人在國道駕駛特斯拉並啟動自動駕駛模式,不但雙手沒有放在方向盤,腳也未踩油門,後座的女性友人還端了一碗牛肉麵給駕駛,駕駛邊開車邊大口吃麵。

副駕駛座的陳建州也捧一碗麵,對著鏡頭說「在車上吃牛肉麵」,過程中不斷說「厲害囉」、「駕駛可以看我,根本不用看前面」,甚至要開車友人「看鏡頭」,並向友人說「來!吃麵」。影片PO出後,引發外界譁然,有人指斥他們跟小屁孩一樣亂來。

國道九隊交通組長賴福炎說,雙手離開方向盤駕車有危險性,已發通知請車上人到案說明,因陳未開車,所以是以證人身分傳喚協助調查。

警方說,駕車時雙手離開方向盤不僅違規,若遇緊急狀況,會因反應不及造成事故,即使是自動駕駛的車輛,也一定要手握方向盤。

陳建州透昨過經紀人表示:「黑人有主動配合打給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承辦警員,都有說明了,黑人是受邀去體驗自駕(坐在副駕),在社群上也是單純分享,影片所造成的討論,對於這點未來會更注意!感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