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巖前副總 吸金逾3億 收押

龍巖前南區副總吳祥志被收押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龍巖前南區副總吳祥志被收押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9/11/29 05:3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檢調偵辦龍巖前南區副總吳祥志與其子「龍智營業處」前處長吳順益,涉以年利率86%至104%招攬轉約投資涉及非法吸金,估計2年內約吸金3億多元,約120多人受害。高雄地檢署昨以違反銀行法將吳祥志聲押禁見獲准,並禁止通信,吳順益和前分處長曾小樺各以50萬、20萬元交保。

父子皆涉案 兒50萬交保

檢調指出,吳祥志、吳順益、曾小樺自年前起,以「塔位、墓園及生前契約轉約獲利投資方案」名義,以35至42天為1期,號稱每期可獲10%獲利,檢方換算獲利年利率高達86%至104%不等,懷疑吸金涉違反公司法。

今年8月間因客戶拿不回本息,組自救會陳情檢舉,龍智營業處遭裁撤,另成立弘千營業處,龍巖也與吳姓父子劃清界線,如今被投資戶檢舉對簿公堂。

據了解,雄檢前晚指揮新北、高雄市調處,前往吳姓父子住所搜索,查扣轉約、投資、匯款等資料,傳喚3名被告到案,估計2年內約吸金3億多元,受害人數約120多人。

但3人均否認不法,曾小樺辯稱自己也是受害人。雄檢認定吳祥志(53歲)有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,吳順益(29歲)、曾小樺(41歲)昨晚諭知交保候傳。

龍巖則聲明指出,吳祥志是南區承攬經銷商龍智公司的負責人,並非其公司副總,吳等人在外招攬投資或借貸屬個人行為,公司收到客戶存證信函時,才知有人以可拿10%利息吸引客戶,招攬投資購買商品,但3億元並非龍巖所有商品,公司不會與客戶有投資借款行為,純屬吳姓父子和曾女的個人招攬投資或借貸行為,與公司無關,龍巖已與吳姓父子終結經銷關係,並向警方檢舉靜待司法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