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逆轉/台鐵譴責闖平交道 真相是號誌故障險害命

林女汽車全毀,全身是傷躺在醫院,肇事真相大逆轉,竟是平交道設備故障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林女汽車全毀,全身是傷躺在醫院,肇事真相大逆轉,竟是平交道設備故障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11/25 05:30

公布行車記錄器討公道

〔記者張瑞楨、張菁雅、蕭玗欣/綜合報導〕太離譜了!台鐵自強號列車於本月22日晚間,在台中市烏日登寺巷平交道,撞上45歲消防女志工林靖芬駕駛的汽車,林女全身是傷,至今還躺在醫院裡,台鐵卻公布車禍原因是林女搶快「闖平交道」,害得林女飽受網友謾罵霸凌,甚至辱罵她是害死人的3寶,昨天事件大逆轉,台鐵坦承是平交道設備故障,導致柵欄(遮斷器)提早升起,台鐵表示歉意,並願意賠償相關醫療及損失費用。

車被自強號撞爛 人受傷

但這起事件一開始林女蒙不白之冤,她委託朋友公布真相,逼得台鐵趕緊道歉認錯,林女與朋友慶幸說,如果被撞死,豈不蒙冤難雪?認為這是一起透過輿論,逼台鐵承認疏失並負責的案例。

上述車禍發生於台中新烏日站與成功站的登寺巷平交道,林女的行車記錄器影像顯示,她開車抵達平交道時,柵欄放下、警示聲響著,她規規矩矩停車,不見列車經過,但柵欄卻升起來,警示聲也停止,林女誤認為列車已通過,於是開車駛入平交道,卻被從基隆發車開往潮州的149號次自強號列車撞上,汽車全毀,林女全身挫傷送醫。

事後,台鐵在網路上公布,肇事原因是林女搶快,還說「不要搶時間,生命更重要,一人的疏忽,眾人都受害」,林女躺在病床上,無辜惹來網友撻伐,甚至霸凌她是垃圾、害死人、女3寶,林女很委屈,透過左姓男友人,把事實真相貼到臉書社團,還把柵欄提前升起的畫面提供給記者,案情也隨之逆轉。

左男抨擊台鐵態度差,無辜林女挨撞,還要受網友指責,身心煎熬下,台鐵沒有一個人到醫院道歉,沒有人去了解問題,「第1時間還不發表事實的真相」,之後,雖派1名站長探視,卻又打電話說:「我剛上班還不清楚狀況,等下班再來慰問。」他強調,如果不是臉書社團與媒體輿論,林女恐難洗刷冤屈,「普悠瑪事件台鐵已經欺騙一次社會大眾,現在馬上又要來一次?」

台鐵道歉 願賠相關費用

台鐵電務處長葉世銀說,調閱監視錄影帶與現場實地檢查,前天下午查到事故原因,疑為平交道控制遮斷機(柵欄)、警報機的電纜第1、2芯絕緣不良,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,已立即更換,平交道設備1個月檢查一次,上次檢查正常,這次發現的絕緣不良,可能是電纜線老化已到臨界點,將重新檢查所有電纜線,「對於造成人員受傷和小客車毀損,台鐵表達歉意。」

台鐵表示,不會逃避該賠償、道歉的責任。其次,因平交道事故涉及多班列車及乘客,台鐵過往在事故第一時間都會立即向媒體及民眾發布訊息,並附上警示標語「不要搶時間,生命更重要,一人的疏失,眾人亦受害」,是希望達到教育效果,並非要貼標籤。

蒙冤的林女全身是傷,躺在醫院中,卻被網友謾罵為三寶、垃圾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蒙冤的林女全身是傷,躺在醫院中,卻被網友謾罵為三寶、垃圾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行車記錄器顯示,柵欄(遮斷器)在列車尚未經過,就提前升起,這個畫面證實林女沒有闖平交道。(左先生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行車記錄器顯示,柵欄(遮斷器)在列車尚未經過,就提前升起,這個畫面證實林女沒有闖平交道。(左先生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