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法話題》鄭玉山:未及時察覺缺失 願承擔

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。(資料照)

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。(資料照)

2019/11/15 05:30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監察委員查出最高法院分案不公,院長鄭玉山昨天承認,當時分案制度不完善,須以人工輔助電腦分案,他願意完全承擔制度缺失造成的結果。他說,關於分案電腦程式邏輯的缺失,造成法官分案不均,他未能及時察覺,是他做得不夠好的地方,而制度上的缺失,本質上應由擔任首長的他負責改正。

最高法院:三年內完成廢止限量分案

最高法院表示,二○一五年底開始進行「一案號到底」電腦抽籤分案,去年三月發生法官楊絮雲質疑分案不公事件後,即檢討修正電腦分案邏輯,但分案邏輯複雜,經數月實務操作密集除錯、逐步修正,至去年九月完成全部由電腦全自動隨機公開分案。最高院指出,已規劃逐步廢止限量分案的具體方案,將提到法官會議討論,期望三年內完成「廢止限量分案」的目標。

對於今年八月該院發布關於特殊商事專庭法官分案「抵分」情況的新聞稿,最高法院承認敘述不夠詳細、用語不夠精準,致使監察委員誤為避重就輕、不符實情,最高院深感抱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