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押台版陳同佳 港府不給證據

被稱為「台版陳同佳」的搶
嫌林湯駿在今年6月初,於新加坡假冒富少,搶得2只勞力士錶潛逃回台,當地媒體稱之「帥哥搶匪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被稱為「台版陳同佳」的搶 嫌林湯駿在今年6月初,於新加坡假冒富少,搶得2只勞力士錶潛逃回台,當地媒體稱之「帥哥搶匪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11/14 05:30

林湯駿在港搶2只勞力士 至少涉4起跨境加重強盜案

〔記者張瑞楨、吳政峰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二十九歲男子林湯駿,上月六日到香港的尖沙咀麼地道的鐘錶行,持空氣槍搶得二只價值九十九萬港幣(約三八八萬台幣)的勞力士名錶,迅速搭機逃回台灣,被稱為「台灣版的陳同佳」,台中地檢署指揮刑事局中打於十一日抓到他,駕駛BMW跑車的他,藏身在學生套房內,至少犯下四起跨境搶案,每次都搶二只勞力士錶,贓款總計逾一一六五萬元,台中地院認為林嫌涉加重強盜罪,且有逃亡之虞,裁准檢方的羈押聲請。

依刑事訴訟法與香港澳門關係條例,設籍台中的林男在香港犯下最輕本刑三年以上之罪,適用我國刑法規定(台灣刑法加重強盜罪本刑七年以上),台中地檢署具司法管轄權。

我方從毫無頭緒 才6天逮到人

台灣檢警看到香港媒體的報導後立刻啟動偵查,從毫無頭緒到抓到人僅花了六天,法務部亦透過官方管道向香港索取資訊,但港府至今已讀不回,保持一貫消極逃避態度。

蔡清祥籲港府與台建立司法互助管道

香港警方只透過傳真,交給台灣嫌犯的「人別」資訊及被搶手錶型號,其他證據都不提供,包括鐘錶店的錄影畫面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坦言說,港警「給我們在證據上的協助是很少的」,但「能諒解他們(港警)的難處」。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則肯定檢警積極辦案,也呼籲港府與台灣建立司法互助管道,以利犯罪偵查。

租處起出270萬 還有5只手錶

檢警於本月六日鎖定林湯駿,十一日上午,中打幹員發現他藏身中市一處學生套房,趁他出門時逮捕,林男以BMW M4跑車代步,租屋處保險箱內藏放現金二百七十餘萬元,中打查扣用贓款買的鞋子、皮包等奢侈品,還有五只手錶,其中四只是勞力士。

在新加坡等國犯案 我取得事證

林男宣稱在香港搶得的勞力士錶已典當,這五只手錶是他花錢買的,警方對此說法存疑,派員訪查當舖,兩只香港搶得的勞力士格林威治、迪通拿三環名錶已被買走,目前下落不明。檢警調查,林男變賣典當名錶的贓款高達一一六五萬元,除查扣的現金二百七十萬餘元之外,他花一百二十萬元買二手的BMW M4跑車。

據悉,檢警發現林男從今年五月起出國六次,至少在新加坡等國犯下四起跨國加重強盜案。不過在香港之外,其他三起行搶的國家,中檢拒絕透露,僅說已有兩國警方跟台灣洽詢合作(不含香港)。不過中檢認為,目前取得的證據,已足以證明林男至少涉及四起跨境加重強盜案,前天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林湯駿跨國強盜案偵辦進度

林湯駿跨國強盜案偵辦進度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