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上國道遭3車連撞 退休公務員爆頭慘死

鄭女(左)與兩名輾到楊男的駕駛(右1、右2),表情凝重地等候檢方相驗遺體。
(記者張瑞楨攝)

鄭女(左)與兩名輾到楊男的駕駛(右1、右2),表情凝重地等候檢方相驗遺體。 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11/11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、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區監理所退休的64歲楊姓男子,昨天凌晨零時7分,徒步走上國道一號北上大雅路段外側車道,被奔馳而過的3輛車子輾過,楊男頭被輾破,當場死亡,3名肇事駕駛事後皆表示,發現時男子已躺在地面上,閃避不及,甚感無辜,檢警將調閱監視器與行車紀錄器進一步釐清。

國道警察昨凌晨零時7分接獲通報,1名男子在國道一號北上175.9公里處外側車道被撞死。謝男駕駛的小轎車停在路肩,離死者約4、50公尺遠,另名王姓駕駛事後打電話報案,指稱好像輾到屍塊,他當時不知道是屍體,先把朋友載回家,再打電話向高速公路局詢問,得知是死亡車禍,趕緊到泰安分隊說明。

警方調閱ETC門架影像,發現楊男依序遭陳姓、謝姓及王姓駕駛的小轎車輾壓。

進一步調閱謝姓及王姓駕駛的行車紀錄器,證實兩人撞到前,死者已躺在地上,陳姓駕駛車上則未裝設行車紀錄器。

據悉,警方在國道旁一座橋上發現楊男機車,但監視器沒拍到人,初判,楊男是徒步上國道。

昨晚被檢方傳喚的王姓駕駛說,當時車速100公里,「視線暗,人(楊男)又在車道,速度再慢也難以閃避」。

謝姓駕駛則說,當時他準備下大雅交流道,車輛切到外線道時,速度僅有70至80公里,因現場視線不佳,發現有人躺在路上,已來不及煞車,下車查看才知道疑似輾壓到楊男手部。

警方昨清晨3時,聯繫到與楊男同住的鄭姓女友人,鄭女表示,她跟楊男皆離婚,同住一個屋簷下,各自住一個房間,彼此照顧,楊男50歲退休,退休前是監理站公務員,負責國道稽查。

鄭女說,楊男近年包括頭昏、心臟不舒服,求診都找不到病因,醫師曾婉轉說,楊男「心理的病,可能比身體嚴重」。她說,楊男滴酒不沾,前天深夜11時,見楊男吃蒸蛋與補品,狀況看似頗佳,她就回房入睡,昨凌晨1時許,見楊男不見了,手機放在桌上,正覺怪異時,清晨3時許就接獲警方通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