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火警躲起來/女消防員擺爛不救人 派出勤就檢舉

台南市李姓女消防員被指控只要長官要求她出勤,她就檢舉投訴,今年10月安南區火災時李女自稱怕火,未參與救援。 (記者王捷攝、資料照)

台南市李姓女消防員被指控只要長官要求她出勤,她就檢舉投訴,今年10月安南區火災時李女自稱怕火,未參與救援。 (記者王捷攝、資料照)

2019/11/06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消防人員打火救災,是民眾心目中的英雄,不過台南市某消防分隊李姓女消防員被指控,在隊上常常擺爛,要她做事就檢舉勤務不公,出勤救火竟稱怕火,不敢進入火場救援,甚至在火災時躲起來未出勤,影響消防隊的團體戰力,讓主管單位頭痛,卻拿她沒轍!

台南市消防局指出,該名隊員狀況很多,若在民間企業早就被開除了,但公家機關只能懲處,無法對她免職,目前已開完考績委員會,會考慮李女是否適任外勤,並檢討懲處,若可能影響救災、救護勤務,影響民眾權益,造成第一線弟兄困擾,會考慮懲處、調動;李姓女消防員不願表達意見。

女消防員不願表達意見

據了解,40多歲的李女曾在外縣市消防局服務,調來台南已滿20年,起初安排在內勤工作,但她在內勤時與同事、長官相處不快,只要指派她工作,就認為勤務不公而四處投訴,15年來換了5個單位,沒有內勤科室敢收她,5年前將她派駐外勤分隊。

李女被派到台南某分隊,但待不到2、3年,她就因不滿救護出勤,指控診所醫師教唆病患濫用119,引起醫師不滿,想要對李女提告誹謗,最後消防局派員勸說下,同意只要李女調離分隊,醫師就不提告。

李女到另一個分隊,狀況仍未改善,有消防員指控,李女在隊上常常擺爛,要她做事就檢舉勤務不公,出勤時躲起來等。今年7月有2場火警李女未出勤,9月的消防栓檢查未落實,大家都很怕跟她出勤。

而10月25日安南區1場火災,造成1死1重傷,當時李女的分隊是第一梯次救援隊,任務是進火場搶救受困民眾,但消防員指出,李女自稱怕火,所以在消防車前晃來晃去,沒去救火,外勤消防員不敢怪她。

此外,還有消防人員指控,分隊長對她說若不想待可以調走,豈料遭李女告妨害公務,最後檢方作出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