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促黨滲透宮廟 疑發展組織洗中資

表格

表格

2019/10/24 05:30

〔社會新聞中心、地方新聞中心、記者黃欣柏/綜合報導〕中華統一促進黨近年積極拉攏各地宮廟,已滲透至少逾30個地方宮廟或宗教團體,檢警調等單位當初追查統促黨與中資關係時,除發覺統促黨吸納不少宮廟主委或幹部入黨、發展黨組織外,並進一步懷疑該黨利用宮廟財務不透明的有利條件,作為中資入台的洗錢管道。

2董事加入統促黨 朝天宮指個人行為

由於蔡英文總統上月21日才赴北港朝天宮參拜,國內黨政高層昨得知統促黨勢力也滲透至朝天宮,甚為驚訝。再加上統促黨除滲透不少宮廟主事者,還疑似利用陣頭、八家將等吸收青少年入黨,以壯大組織,全案現由檢方指揮蒐證中。

刑事局指出,會透過管道密切注意後續發展。

立委促查境外勢力介入大選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根據民進黨立委李俊俋、劉世芳提案,做成兩項主決議,要求內政部3個月內針 對能否解散涉及組織犯罪的政黨提出書面報告,並加強查察境外勢力介入台灣政治及選舉。

「鏡週刊」報導,多個縣市鄉鎮的宮廟已被統促黨滲入,甚至知名的雲林北港朝天宮,其董事吳東合傳已加入統促黨,統促黨乾隆黨部還聘另名廟方董事蔡上元擔任榮譽顧問。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本人,也擔任雲林斗六五路財神宮榮譽董事長,張還成立中華伏羲協會擔任會長,由統促黨主席張馥堂擔任理事長。

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,董事或幹部加入政黨是個人立場,廟裡董事各有各的政治立場與政黨屬性,與廟方無關。其他宮廟也多強調運作不分黨派,未受到統促黨影響。

統促黨表示,這些是地方文化交流,未涉不法;統促黨新聞發言人說,檢調單位扣走他們很多資料,有些黨員資料檔案都找不到了。張安樂自己曾在媒體採訪時說,統促黨黨員或支持者擔任宮廟宮主、主委、董事長等,多是規模較小的宮廟,大概30個應該沒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