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列車長鐵腕查票 鐵路警逃票照樣抓

台鐵列車長涉嫌包庇小三吃官司。 (記者蔡彰盛攝)

台鐵列車長涉嫌包庇小三吃官司。 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9/10/14 05:3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汪姓列車長素以查票鐵面無私著稱,他查起票來認真仔細,別說自稱是列車長夫人的同仁眷屬,就連鐵路警察也不放過,即使因查票而遭乘客恐嚇、辱罵甚至傷害,他也從不退縮。

汪姓列車長曾於查票時發現未滿65歲的黃男,持悠遊優待卡搭車,黃男動粗搶回卡片,致汪姓列車長左臂遭對方的手指劃傷,汪姓列車長憤而控告黃男詐欺、傷害與妨害自由。

去年9月,鄭姓鐵路警察下班搭自強號列車南下嘉義,持鐵路警察乘車證進站,經過桃園站時,汪查票時發現鄭未購車票,僅有乘車證,鄭表明是鐵路警察欲補票,汪堅持需在中壢站補票且加收50%票價,還提告鄭詐欺得利罪;檢方以鄭主動要求補票、無證據顯示無票乘車、無詐欺得利等證據,全案不起訴。

2017年12月,60歲吳姓婦人搭區間車自板橋前往台北車站,經萬華車站時遇到汪姓列車長驗票,查出她並未買票,除要求補繳車資18元,並依規定補收9元。吳婦在車廂內公然對汪辱罵:「別的列車長都沒這麼惡劣!沒碰過心腸這麼壞的!」「你去告吧,我是出家人,你會下地獄!」台北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吳婦罰金4000元。

去年1月,陳姓男子搭區間列車經竹北站至新豐站間時,不滿汪姓列車長查驗車票,辱罵三字經並恫稱:「改天找人來打人喔,我跟你講」、「我把你敲下去,看你會不會害怕」,被新竹地院依恐嚇罪判刑3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