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娶人未贏心 外配4度落跑

中國籍林姓女子嫁來台灣,竟然在夫家宴客隔天、到高雄度蜜月的第一天就落跑失蹤,迄今下落不明。(示意圖)

中國籍林姓女子嫁來台灣,竟然在夫家宴客隔天、到高雄度蜜月的第一天就落跑失蹤,迄今下落不明。(示意圖)

2019/10/12 05:3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,在台外籍配偶已超過54萬人,曾有研究顯示,在台外籍配偶失聯、落跑人數至少6萬4000人,其中以中國籍4萬5000人最多,佔落跑總數7成。

中國籍佔落跑總數7成

50多歲新竹縣劉男曾投訴,他迎娶小他20歲、來自中國海南島的韋女,對方來台後竟嫌他位於峨眉湖旁的住家「很鄉下,很無聊」,第6天辦好結婚登記,第7天就以父親生病為由回中國,再也沒回來了。

在彰化縣某市場賣鍋具的45歲林男,去年4月透過婚仲花70萬元迎娶小他18歲、年輕貌美的中國籍鄭女,怎料8月間對方來台才7天,就吵著回中國,兩人因此簽字離婚。

負責協尋的移民署人員私下認為,部分中國女子嫁來台,才發現生活有落差,或所嫁非良人,特別是「買來的婚姻本就沒有基礎」,若「存在著不平等地位,未能善待對方」、「當作生兒育女的工具人」、「欺騙、暴力」,難免對方會落跑。

移民署官員表示,外配落跑雖未觸法,家屬也只能報請移民署和警政單位協尋,但通常效果不大,因為「有了落跑的心,再帶回也沒用」,移民署就曾3度找回1名落跑外配,對方最終還是落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