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衝回火場救老妻 老翁遭濃煙嗆死

彰化消防局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救,在3樓發現巫翁已失去意識,趕緊將他抬下樓搶救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彰化消防局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救,在3樓發現巫翁已失去意識,趕緊將他抬下樓搶救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9/10/04 05:30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溪湖鎮一家會計師事務所昨凌晨傳出火警,85歲巫姓屋主跑下樓求救,發現妻子還在屋內,又衝回火場救妻,但當時屋內已濃煙密布,巫翁進屋後,被濃煙嗆倒在地,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,躲在臥室的巫妻則受輕微嗆傷。

彰化縣消防局昨天零時49分獲報,溪湖鎮二溪路一段一棟5樓加蓋鐵皮透天厝起火,到場後發覺火舌從3樓起居室冒出,火勢於凌晨1點37分撲滅,消防員先救出受困房內、意識清楚的84歲巫妻,隨後發現巫翁倒在客廳角落,送醫不治。

妻行動不便 他心繫安危

溪湖消防隊表示,建築物1樓為會計師事務所,由巫姓老夫婦的兒子開設,兩老住3樓,巫妻因為生病行動不便,與丈夫分房睡。事發當時,巫翁發現3樓起火,因兒子出國,他先衝下樓至附近便利商店求救,因心繫還在屋內的老伴,趕回要救人時遭勸阻,但他仍奮不顧身地闖入火場,未料嗆昏在3樓客廳窗戶旁、距妻子房間約10公尺處。

消防局初步勘查,巫翁房間無插座,他從浴室拉一條延長線到房間內給電風扇使用,懷疑是延長線短路導致火警,確切起火原因有待釐清。

妻輕微嗆傷 從此隔陰陽

鄰居表示,夫妻倆感情很好,起火時,巫翁因年老搬不動妻子,才下樓找人求救,但他等不及救援又衝回火場,沒想到夫妻就此天人永隔。

消防隊趁控制火勢後,趕緊入內搶救受困民眾,屋內仍濃煙密布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消防隊趁控制火勢後,趕緊入內搶救受困民眾,屋內仍濃煙密布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