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嚇! 橋斷急煞 貨車停在斷裂處

南方澳大橋崩塌時,民眾目擊兩端有兩部車停靠在橋墩處,差點墜橋,橋下的護漁號也躲過一劫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南方澳大橋崩塌時,民眾目擊兩端有兩部車停靠在橋墩處,差點墜橋,橋下的護漁號也躲過一劫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9/10/02 05:3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,有人幸運和死神擦身而過!

宜蘭縣政府所有的護漁號因避颱,停泊在南方澳第三漁港,昨上午啟程,準備開往蘇澳港,正準備經過橋下時,跨港大橋應聲斷裂,船長陳志哲見橋身落下,急忙「倒車」,僅差不到幾公尺距離就被砸中。

躲過一劫的陳志哲仍心有餘悸,他說,表定八點多離開南方澳,但昨天整備較晚,所以較晚出發,還好當時船速不快,否則就被橋身砸中。他說,橋樑崩塌是一瞬間,很幸運「撿回一條命」。

中油油罐車在橋斷後墜落,當時跟在油罐車後方的張姓貨車司機說,因爬坡上橋,車速較慢,直到抵達橋頂時,才發現整座橋崩毀,立即重踩煞車,車頭正好停在斷裂處前方,馬上掉頭離去。張男表示,還好他開得慢,若速度加快一點,恐怕下場就跟油罐車一樣。

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當時,橋對面的蘇澳區漁會正在三樓舉行主管會報,廿多名主管目擊大橋崩毀。員工被嚇到說起話來,還會微微發抖,她說,跨港大橋是常常走的一段路,竟在他們眼前斷裂,場景宛如「世界末日」。

漁會歐姓員工透露,跨港大橋雖是地標,但特殊設計導致有車輛經過都能感受到晃動,與其他橋樑不同,有時晃動程度強感受非常「恐怖」。所以,大橋完工廿多年來,只有在必要時才會經過,且絕對不會停留在橋上拍照,「能夠不走就不走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