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巡美女主任 開會譙長官三字經

前新竹海巡隊美女主任邱心怡。(資料照)

前新竹海巡隊美女主任邱心怡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9 05:30

不滿私事被副隊長檢舉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海巡署首位女性艦艇駕駛、前新竹海巡隊美女主任邱心怡,不滿曾姓副隊長將她個人的事檢舉到署長信箱與新竹地檢署,在隊部會議當著其他幹部面前情緒失控,以一連串難聽髒話,以及「爛人」、「陰險」、「會遭報應」等語,公開痛罵曾男。新竹地檢署依公然侮辱罪將她提起公訴。

海巡官員表示,本案發生後,邱心怡已被調往其他單位,靜待司法調查。

檢方調查,39歲邱心怡與曾男服務於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海巡隊期間,邱心怡擔任主任,身為副隊長的曾男是邱女長官。

因曾男曾將邱心怡人際交往方面的事檢舉至署長信箱,還向新竹地檢署告發,雙方為此爭執。邱心怡一口氣忍不下,竟於今年6月19日上午在隊上會議期間,當著海巡隊各組主任及執勤官面前,對曾男大聲辱罵:「他╳的、╳你娘…」「王╳╳,爛人…」「你這種陰險的人絕對會遭報應…」等侮辱言語。

調職 公然侮辱罪起訴

曾男提告後,邱心怡承認罵過這些話,檢方認定邱女言行足以貶損曾男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,將她起訴。

邱心怡是海巡署成立以來首名女性艦艇駕駛,當初登上媒體時,長髮飄飄、外型亮眼令人驚艷。她受訪時說,在以男性居多的工作環境下,「只要肯學,男生能、女生有何不能?」

邱心怡於2008年起擔任金門艦駕駛員,之後一路升至新竹查緝隊主任;2013年參與救援新漁泉號漁船失火事件,成功救起10名漁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