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敢呼救 可用嘔吐、咳嗽引人注意

美國籍女子搭長榮航空班機來台時,遭菲籍男子性侵。(資料照)

美國籍女子搭長榮航空班機來台時,遭菲籍男子性侵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2 05:30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在大眾運輸系統上遭陌生人伸狼爪該如何自保?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長盧昱嘉建議,不妨使用不激怒對方的方法,如假意嘔吐或用力咳嗽等,引起他人注意來尋求支援。

搭乘公車、捷運時碰到色狼,除了高聲呼救之外,許多防狼小物多少能發揮功能,像是只要扯掉繩子就能發出高分貝警報的防狼警報器,或是用來攻擊色狼的防狼噴霧,但依規定都不能隨身帶上飛機。

盧昱嘉建議,女性朋友若是獨自搭機,劃位時應請航空公司人員安排靠近走道的位置,讓自己保有機動性,遇上色狼時才不會被困在位置上。

「確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!」盧昱嘉說,登機後如遇上色狼,應該使用不激怒對方、又會引起他人注意的方法來解圍,例如假裝嘔吐或用力咳嗽、不斷按服務鈴讓空服員察覺異狀。如果飛機上用餐後的紅酒或果汁還在手邊,也可以假裝不小心將紅酒或果汁翻倒在對方身上,讓他必須起身離開座位處理,就能為自己爭取到尋求支援的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