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爆揩公家油5個月 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請辭獲准

新竹市調查站昨天約談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等人,針對公務車疑似私用情形進行了解,經訊問五個小時後請回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新竹市調查站昨天約談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等人,針對公務車疑似私用情形進行了解,經訊問五個小時後請回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09/06 05:30

李猶龍等4人被約談

〔記者洪美秀、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的夫婿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猶龍,被檢舉涉嫌公務車私用,新竹地檢署昨天指揮新竹市調查站約談李與秘書、司機、1名行政科員,李承認曾對公務車的使用認知不清,訊問後4人均獲請回。李猶龍隨即以不影響縣府團隊的運作為由,請辭獲准。

稱誤以為縣府有配車給他

李猶龍聲明表示,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規範的約束,他也不例外,因他對公務車使用上認知不清造成縣府困擾,深感抱歉;李說,對於公務身分,應以最高道德標準檢視,所以跟縣長報告後獲同意即日起去職。縣長楊文科表示尊重,立刻批准,宣布由縣府秘書郭慧龍暫代。

新竹開回台北家 全報公帳

楊文科表示,縣府三長有公務車可上下班使用,文化局長無這樣的使用規定,李猶龍承認他曾誤以為縣府有配車給他,後來了解到正確的使用管理原則後,就沒有不當使用情形,不排除他在工作中可能得罪了人而遭檢舉,尊重司法調查。

竹縣府曾要求李猶龍改善

曾是媒體人的李猶龍,被檢舉將文化局配屬的公務車開回台北住家,油費、ETC都報公帳,期間約5個月,縣府曾為此要求李猶龍改善。

先前另有縣府人員對外爆料,指今年4月2日新竹縣政府開出370萬元電視廣告標案,由李猶龍擔任評委,時任年代集團創意行銷總監的李妻蔡沁瑜到縣府拜會,接著壹電視就取得標案,質疑他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。檢調昨天是否也將此一爆料納入調查,有待了解。

李猶龍是在楊文科去年當選縣長後,被挖角擔任新竹縣文化局長兼管新聞業務等事宜。據指出,李領導統御強勢,府內一級主管與議員對他的評價兩極。楊文科認為李的人和方面需要檢討,但肯定他做事認真負責。

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(右圖,資料照)昨天因公務車私用被新竹市調查站約談5小時後請回,傍晚發出聲明稿(左圖,記者黃美珠攝)請辭獲准。

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(右圖,資料照)昨天因公務車私用被新竹市調查站約談5小時後請回,傍晚發出聲明稿(左圖,記者黃美珠攝)請辭獲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