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悲歌!推失智妻入水圳 癌夫再跳水溺斃

2019/08/27 05:30

〔記者周敏鴻、陳恩惠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77歲彭姓老翁的76歲葉姓妻子失智,加上自己又罹癌,昨凌晨3點多,將坐著輪椅的妻子推落桃園大圳後,自己也跳下,彭翁的兒子看見父母三更半夜外出,驚覺有異,跟在後方,看見母親被父親推落水圳,趕緊救她上岸,卻不見父親蹤影,消防人員獲報於清晨發現彭翁,救起送醫不治;彭子雖有提防,卻無法阻止憾事發生,難過不已。

子尾隨 來不及阻止

彭翁與妻子及兒孫同住,彭妻2年多前失智,加上行動不便,多由彭翁照顧。彭翁的兒子向警方表示,父親近日因診斷罹患口腔癌情緒低落,常鬱鬱寡歡。

他擔心父親,每天都提高警覺,昨凌晨2點多發現父親用輪椅推著母親外出,就騎機車遠遠跟在後方,目睹父親將母親推落水圳,他當下衝上前救母親,沒注意到父親往哪邊離去。

桃園市消防局獲報文中路、文新路附近的桃園大圳支線有人落水,消防隊員趕抵後,與彭姓老翁的兒子共同救起彭妻,她雖頭部受撞擊有撕裂傷,還好無生命危險。

消防隊員另沿著水路往下游搜索,昨清晨7點多於彭妻落水處約3公里外,發現彭翁在水圳涵洞附近浮沉,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。

鄰居透露,彭家老夫婦感情很好,彭妻未失智前,夫妻倆常與鄰居聊天。日前彭翁突然透露「不捨妻子生病受苦」。

警方調查,彭翁的兒子雖早有提防,卻無力阻止悲劇,家人悲慟逾恆。

桃市府:喘息服務可減壓

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,彭姓夫婦未曾申請過「喘息服務」等相關服務,呼籲若家中有此需求,可以撥打:1966長照專線申請相關服務,或尋求紓壓活動、支持團體、心理協談等協助,以減輕長期照護的壓力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