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傻眼!婦開車插隊罰900元 兩個月後又罰20倍

張姓婦人拿著6月被開罰的照片,繳完900元後,8月再接到同次違規紅單(右),且是前次的20倍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張姓婦人拿著6月被開罰的照片,繳完900元後,8月再接到同次違規紅單(右),且是前次的20倍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9/08/27 05:30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張姓婦人今年5月26日晚間7點15分在竹北市光明六路違規變換車道被檢舉,6月收到900元「爭道行駛」紅單,以為繳錢了事,未料8月中又接到紅單,發現舉發照片一模一樣,竟然同一次違規被追殺2次,且這次被以「惡意逼車」為由,重罰1萬8000元,金額較前一張罰單暴增20倍,她覺得很委屈向民代陳情,警方昨承認錯誤向她致歉,並撤銷第2張紅單。

警認錯致歉 撤第2張紅單

張婦說,她對當晚在竹北光明六路東一段變換車道不當,讓其他用路人不舒服致歉,但絕沒惡意逼車。6月底接到紅單就去繳罰款,卻沒想到上週居然又收到第2張紅單。

她發現2張紅單檢舉影片截圖都一樣,只是有「秒差」。第1張紅單,她被檢舉違規「爭道行駛」時「插入正在連貫行駛汽車之中」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5款開罰900元。第2張罰單改依第43條第1項第3款「任意以迫近、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,迫使他車讓道」,罰1萬8000元、吊扣牌照3個月、記點,還要上課講習。

她是寄養家庭媽媽,有個得天天送早療的寄養孩子要用車,擔心受罰將影響孩子療程,也覺得違規1次被追殺2次很委屈,昨天向新竹縣議員陳新源辦公室陳情,經助理高偉凱協助申訴。

竹北警分局接獲陳情後坦承,張婦是單純變換車道不當,因內部作業疏失造成她的困擾,已致電道歉,並撤銷後一張紅單。

新竹區監理所表示,同一違規行為不會兩罰。警方指出,檢舉人寄發檢舉信函後主動詢問「罰了沒?」竹北分局交通組製單開罰後,分案時疏忽忘了本案已經裁罰,又再分案給派出所裁罰,才衍生烏龍。

竹警確認 婦僅變換車道不當

新竹縣警局重新檢視檢舉影片後,確認張婦只是單純變換車道不當,對於員警誤判事實而下重手,會再加強內部教育訓練。

至於駕駛人哪些行為會構成第2張紅單所指的「任意以迫近迫使他車讓道」狀況?

竹北分局第五組表示,他們檢視行車影片,駕駛人若有連續多次,或在後方閃前車大燈、鳴按喇叭逼迫讓道,或明明前面車流順暢卻惡意減速讓後車害怕,或突然切出切入不斷任意變換車道等,就會構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