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里郎跨海追得美人 洞房花燭夜後 郎落跑

吳姓女子前年耶誕節當天,與韓國籍申姓男子浪漫結婚,結婚隔天申男即以工作繁忙為由返回韓國,詎料從此一去不回。(示意圖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,資料照)

吳姓女子前年耶誕節當天,與韓國籍申姓男子浪漫結婚,結婚隔天申男即以工作繁忙為由返回韓國,詎料從此一去不回。(示意圖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,資料照)

2019/08/25 05:3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超短命婚姻僅維繫24小時!

託詞忙工作 新婚第2天返韓

吳姓女子前年耶誕節當天,與韓國籍申姓男子浪漫結婚,結婚隔天申男即以工作繁忙為由返回韓國,詎料從此一去不回,吳女等了1年半,盼不到新郎回頭,向法院訴請離婚。基隆地院以2人分居期間互無聯繫,婚姻名存實亡,判准離婚。

從此失聯 她苦守空閨一年半

年約30多歲、長相清秀的吳女是在韓國留學期間,結識與她年齡相當的申男,2人隨即陷入熱戀。申為追求吳女,跟吳返台一段期間,住在吳女的台北住處,2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,前年耶誕節登記結婚,沒想到新婚第2天申男搭機回韓後,自此再無訊息。

吳女連絡不上申男,苦守空閨1年半後終於死心,向法院訴請離婚。吳女主張,她與丈夫的婚姻生活只有1天,後因丈夫離台無法共同生活;她提出2人結婚書約、結婚證書、戶籍謄本、還有丈夫出國日期的紀錄等。

婚姻生活僅1天 判准離婚

吳女指出,結婚當天,有與林姓女友人一起用餐分享喜悅,席上丈夫突然說工作繁忙,隔天要先返韓,她當時不以為意,想不到一去不回。林女證稱,用餐時才知2人已登記結婚,當時確有聽到申男說工作繁忙要返韓等語。

法院指出,申男與吳女結婚後隔天即出境離台,未再返台,2人分居迄今逾1年半,分居期間2人互無往來聯繫,夫妻婚姻生活名存實亡,很難期待2人能繼續維持並經營婚姻生活,依此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