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摩天輪煙火廠大火 女移工1傷1命危

現場發現疑似引發火警的高空煙火8吋彈半成品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現場發現疑似引發火警的高空煙火8吋彈半成品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8/20 05:30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思源焰花公司位在苗栗縣造橋鄉的廠區昨上午10點多發生爆炸,現場濃煙竄天,初步原因是作業員在敲壓裝有火藥的高空煙火彈時,不慎引發火花,約15坪廠房陷入火海,造成泰國籍46歲女移工全身多處燒燙傷,命危搶救中,另名印尼籍女移工也受灼傷。

苗栗縣消防局指出,起火位置在半成品作業組裝區,當時泰國籍移工正進行高空煙火8吋彈組裝,以木槌敲壓不慎引燃火苗,15公斤的煙火彈在地面炸開,消防人員約40分鐘控制火勢,15坪廠房已付之一炬,據現場研判,屋頂鐵皮完整,無爆炸壓力波跡象,應屬快速燃燒,作業人員近距離遭燒傷。

思源焰花公司為合法煙火工廠,創立於1983年,在台灣煙火界頗負盛名,擅長將煙火加以特效高空施放,為國內首家於摩天輪上施放煙火的公司。

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昨到場稽查,初步研判作業流程並無疏失,但為何會導致火苗引燃火勢,還待火調報告出爐才能釐清。

思源焰花公司以創意性煙火聞名。(翻攝臉書思源焰火)

思源焰花公司以創意性煙火聞名。(翻攝臉書思源焰火)

印尼籍女移工灼傷,仍在治療中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印尼籍女移工灼傷,仍在治療中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