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賽鴿會長被擄勒贖500萬/主嫌落網 贓款只剩19萬

蔡姓賽鴿會長被綁架位置圖

蔡姓賽鴿會長被綁架位置圖

2019/08/16 05:30

〔記者林敬倫、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某賽鴿聯合會(粉鳥仔會)會長、綽號「大隻蚊子」的蔡姓男子日前遭綁架,綁匪開價1500萬,並在蔡男耳朵旁連開兩槍威嚇,蔡妥協願交付500萬元贖金,家屬當天付500萬元贖款獲釋,人質平安;警方先後逮捕41歲主嫌梁維誠等6名嫌犯,並查出梁嫌將贖款500萬分給同夥每人20萬,其餘贓款全進自己口袋,警方在梁嫌身上查扣到贓款只剩19萬元。

在被害人車上偷裝GPS

7月11日下午,蔡姓男子從宜蘭市住處到員山鄉石頭厝路找林姓友人聊天,未料,梁嫌早已教唆小弟在蔡男車上裝設GPS衛星定位,透過手機App掌握蔡男行蹤,並派人盯梢。

當天下午2點50分,蔡男離開友人住處要開車時,梁嫌夥同呂姓、黃姓小弟將蔡擄走;目擊整起過程的蔡男友人隨即打電話給蔡妻說「妳先生被押走了」,蔡妻立即報警。

3名綁匪將蔡男戴上頭套押上車,並用電擊棒凌虐,一路開到員山鄉大湖山區,繞遍了整個山頭。為免行蹤暴露,中途還更換做案車輛,換上竊來的車牌,躲避追查。

為逼迫蔡男就範,梁嫌先在他眼前「試槍」,開價1500萬稱「這是你欠的,只是連本帶利拿回來」,要他聯絡家屬付贖;蔡男回「沒錢」,梁嫌不滿,在蔡的耳朵旁連開兩槍,蔡才妥協願交付500萬贖金。

蔡妻接到梁嫌等人電話,求助「粉鳥仔會」籌款,最後「粉鳥仔會」林姓前會長出面,帶著500萬現金,在台7線金車公司附近土地公廟付款贖人,蔡男當天下午5點多即獲釋。

警方調閱上千支監視器

案發後,警方調閱上千支監視器過濾,涉案的黃姓、呂姓男子,當天就逃往馬來西亞,7月28日兩人回台時,在機場被逮捕,依擄人勒贖罪嫌聲押獲准。警方前天在羅東鎮逮捕梁嫌與其女友,以及涉嫌協助藏匿的林姓房東,再到宜蘭市逮捕裝設GPS的林姓小弟,涉案6人到案。

據了解,梁嫌偕同女友逃亡外縣市期間,每天都會更換住宿地點,每5天重新租一輛車代步,聯繫都用親友電話,逃回宜蘭投靠親友,沒想到行蹤早就被警方掌握;至於贓款只剩19萬元,到底花去哪裡?或是有其他藏匿地點?警方表示還待進一步追查。

梁嫌叫林姓小弟,在蔡男車上裝設GPS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梁嫌叫林姓小弟,在蔡男車上裝設GPS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勒贖案主嫌梁維誠落網,500萬元贖金花到只剩下19萬元。
(記者林敬倫攝)

勒贖案主嫌梁維誠落網,500萬元贖金花到只剩下19萬元。 (記者林敬倫攝)

勒贖案主嫌梁維誠(中)落網。
(記者林敬倫攝)

勒贖案主嫌梁維誠(中)落網。 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