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潛水像人魚 憋氣太久會要命

2019/08/12 05:3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潛水旅館昨發生自由潛水潛客差點溺斃意外,而北區國民運動中心5、6月間也曾接連發生自由潛水女潛客,因潛水發生「黑視症」險出意外。賴姓專業教練分析,有些自由潛水潛客為了追求滯留水中的成就感,因憋氣時間過長導致身體缺氧而造成意識喪失,產生稱為BO(Blackout)的潛水黑視症,值得愛好者當心。

賴教練說,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水下供氣設備,以單一呼吸和屏息進行的潛水活動。自由潛水的魅力,除了化身人魚般在海中無拘無束優游,少了水肺用的氣瓶及相關管線,水下移動更順暢,少了氣泡聲,魚兒會更親近。

缺氧導致潛水黑視症

只是看似絕美,但在目前的極限運動中,卻是曾被國外雜誌評為僅次於高樓跳傘的世界第二大危險運動。尤其BO是憋氣時間過長導致身體缺氧而造成的意識喪失,讓自由潛水美夢變惡夢,且一旦潛伴只是初學者不會施救,憾事往往因此發生,黑視症絕對是自由潛水者的惡夢,愛好者應當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