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專家建議/管教孩子 關心、引導代替處罰

2019/08/08 05:3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傳出15歲少年曾遭父母長時間罰跪等不當管教,昨天更被阿姨管教時溺斃在浴缸;親子專家許皓宜表示,要判斷是否為適當的管教,要看家長管教的方法是在解決孩子的問題?還是在解決家長本身的問題?長輩必須在不帶有自己過度情緒的情況下,才是較為適當的管教方法。不過,本案目前資訊仍不甚明朗,尚無法判別是否為不當管教情況。

兩性親職作家吳娟瑜則認為,對於15歲青少年的管教,應以「關心、引導」,代替以權威直接處罰。她表示,該青少年可能因母親過世、寄人籬下,有說不出的負面情緒,尤其當孩子的行為沒有被充分理解就遭受處罰,情急之下更可能出現反抗狀況,也相對容易造成長輩更不高興,施以更嚴重責罰。

因此她建議,長輩應可關心孩子是否因母親過世,還是學校有甚麼困擾,造成情緒躁動,從身心狀態去解決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