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知名幼兒園藏違建泳池 女童溺水命危

張姓負責人出面致歉,但仍稱園內沒有違建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張姓負責人出面致歉,但仍稱園內沒有違建。(記者吳仁捷攝)

2019/08/07 05:30

〔記者吳仁捷、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林口區私立福林幼兒園已經營30年、是當地在硬體等方面規模最大的知名幼兒園,未料昨天上午老師帶領孩童在水深約60公分的違建泳池裡上戲水課時,突然發現一名4歲女童浮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,園方雖立即抱上岸急救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搶救後恢復生命徵象,但尚未脫險;家長難過地守在醫院,無法相信孩子為何會在師長眼前出事。

現場僅一師看顧18童 違規

據了解,這名4歲女童昨天上午9時40分與同學一起上戲水課,近11時,幼兒園老師發現女童漂在水面上疑似溺水,馬上拉起她實施CPR急救、同時通知119送往林口長庚醫院,雖搶救後出現一線生機,但無法自主呼吸,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。

新北市政府獲報,聯合稽查小組趕往現場勘查,對於出事的泳池、園內消防系統等,由教育、工務、消防、衛生等單位逐一清查是否合法、是否違建等,同時釐清事發原因。相關單位調查後,認定泳池是違建,將拆除,並發現發生事故當下,雖有2名老師,但其中一人帶孩童換衣服,現場僅一名老師看顧18名孩童,不符合一師最多顧15人的規定。

園長、負責人 否認有違建

園方直到出事後5個小時,才出面說明。涂姓園長說,非常不願意、不希望發生這事情,後續相關偵查持續進行,謝謝大家關心,孩子正在接受治療、情況穩定。雖然新北市政府認定泳池是違建,但涂姓園長說明時否認有違建,表示「完全沒有違建」。

張姓負責人說,發生這事很遺憾、抱歉、對家長、社會致上十二萬分歉意,沒有照顧好小朋友,現在要做的是讓小朋友受到最好的照顧。媒體追問當時泳池是否有救生員、老師是否太晚發現及泳池是否違建等問題,張男僅回答,幼兒園開設30年,沒有違建,匆匆躲回園內。

警方說,目前救人優先,之後會追究園方、老師等人有無違失與刑責。

林口福林幼兒園發生女童溺水事件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林口福林幼兒園發生女童溺水事件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