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買車送兒子 父上網遇騙子

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時發現,胡男根本沒有該輛機車,擺明就是要騙錢,判他有期徒刑1年4月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時發現,胡男根本沒有該輛機車,擺明就是要騙錢,判他有期徒刑1年4月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9/07/29 05:3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男子胡海洲去年3月底在臉書上PO文販賣2006年出廠的機車,吸引想買車給兒子的賴姓男子詢問,雙方協議1萬5千元成交,並同意讓賴男分3期支付。未料胡男拿走2期現金後,就此失聯,買家連機車本體都沒看到,怒對胡男提告。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時更發現,胡男根本沒有該輛機車,擺明就是要騙錢,依詐欺罪判他有期徒刑1年4月。

歹徒沒車子 謊稱要賣車

賴男向法官表示,去年3月31日在網路上看見胡男PO的文章之後,認為他開價15500元應該可以殺點價,立刻跟他協議,是不是可以算1萬5千元,然後分3期支付,溝通後胡男同意,當天就付給胡男5千元,並將兒子的雙證件及印章交給胡男準備過戶;卻沒想到胡男表示要先付第2期的5千元,再將車子過戶。

拿到錢就失聯 詐欺判刑

胡只好先跟楊姓老闆借錢,並將第2期5千元交給胡男,請他將車子騎到基隆並完成過戶手續,但胡男卻只拿錢沒交車,也沒過戶,接著就切斷所有聯繫管道失聯。

胡男到案後卻向法官辯稱,因為是賴男要購買,想說應該要過戶給他,沒想到他卻拿他兒子的證件,擔心有問題才沒過戶;加上自己拿走第2期的5千元後,通訊軟體全部被封鎖,沒辦法跟對方聯繫,後來車子也轉售出去,忘記賣給誰。

法官調閱胡男名下機車資料,發現根本沒有他要販售的這輛機車,明顯就是要詐騙被害人;審理後依以網際網路對公眾散布而犯詐欺取財罪,判處有期徒刑1年4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