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龍盜刷案 警研判機器出現bug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,記者實地測試並無異狀。 (記者張瑞楨攝)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,記者實地測試並無異狀。 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7/22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、廖千瑩、姚岳宏/綜合報導〕羅小姐刷卡疑案,資訊業者研判,如非刷卡機故障,或銀行作業錯誤,有可能是加油人員拿張先生的卡刷第一次,沒連線成功又刷一次,卻不知其實第一次刷卡就已成功,造成二度刷卡的卡號資訊,還留在刷卡機上,當加油人員刷羅女的卡,實際上卻是刷張先生的信用卡,衍生張冠李戴錯誤,不過上述推測有連線逾時等問題,理論上可能發生,但時隔15分鐘的機率極低。

銀行業者說,刷卡機不會暫留卡號,比較可能是加油員手動輸入卡號弄錯了,不過手動輸入功能一般不太會開給商家用,除非是特殊行業有特殊需求。

曾偵辦多起信用卡盜刷案的警方專家則表示,該案不像一般盜刷案,反而像是機器故障成分多些,至於是哪邊出現bug,可能要比對銀行端及刷卡機當時的交易紀錄及序號,才能真相大白。

待比對交易紀錄查明真相

刑事局負責偵辦詐欺案的警官表示,一般盜錄信用卡犯罪集團,通常是替客人加油後刷卡付帳時,以側錄機下載信用卡內碼,再交予盜刷集團偽造出信用卡,如非透過網路交易犯罪,皆須做出實體卡片才能盜刷;台中兩名當事人顧客中間僅隔15分鐘,重製信用卡盜刷可能性不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