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油刷到15分鐘前車主的卡 無辜女駕駛衰挨告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,記者實地測試並無異狀。 (記者張瑞楨攝)


統一發票與簽單卡號末4碼皆為1739(紅圈),與羅小姐末4碼的信用卡不同。 (羅小姐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位於台中市北區的中油進化路站,堅稱機器與人員操作都沒問題,記者實地測試並無異狀。 (記者張瑞楨攝) 統一發票與簽單卡號末4碼皆為1739(紅圈),與羅小姐末4碼的信用卡不同。 (羅小姐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7/22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、廖千瑩/綜合報導〕羅姓女子到台中中油直營加油站加1272元的油,並以信用卡支付,未料4天後接獲通知,她刷到張先生的信用卡,對方認為遭盜刷報案,羅女稱,張先生是在她之前約15分鐘,於同一加油站刷卡付油資,她加油後拿出信用卡,沒踏入刷卡區,難道用念力發功?還能刷到別人信用卡,真是匪夷所思。

監視器拍到羅女刷自己卡

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,羅女確實刷自己的卡,也沒踏入刷卡區域,如何盜刷?但中油也稱機器沒故障,加油工沒問題,只能交給台中地檢署,由檢方認定。羅小姐則氣憤說,中油死不認錯,把責任往消費者身上推,害她莫名背負詐欺罪與偽造文書罪嫌,身心俱疲又受莫名之罪,她保留對中油的法律追訴權。

羅女保留法律追訴權

羅小姐昨受訪時說,她在6月14日到中油直營的進化路站加油,拿出自己的信用卡,卡號末4碼2676,消費金額1272元,6月18日卻接獲加油站通知,她6月14日11時46分刷卡1272元,卻刷在張先生末4碼1739的信用卡上,張先生是在她之前約15分鐘,於同一加油站刷卡付油資。

她質疑說,加油後她拿出信用卡,沒踏入刷卡區域,難道用念力發功?還能刷到張先生的信用卡上,真是匪夷所思,中油還質疑她沒有核對卡號,「請問,有誰刷卡後會核對卡號?」

羅小姐說,她前往了解原委,代理站長還道歉說,這是加油站疏失,她想付錢,加油站卻以進入偵查階段拒絕,之後中油台中營運處來電,3次都堅稱「刷卡機沒問題,人員操作沒問題」,把責任全推給消費者,警方還以她涉嫌盜刷詐欺與偽造文書罪嫌,傳喚她偵訊做筆錄,做一次還不夠,二分局偵查隊又要她再去做筆錄,她淪為刑事罪犯,惶恐難以入睡,保留對中油的追訴權,未來會找律師研擬精神撫慰金等賠償。

記者實測刷卡加油 無異狀

記者昨走訪該加油站,主管以「有發言人」為由拒絕受訪,記者親自試驗刷卡加油,並無異狀,羅小姐強調,她不怪張先生,但中油死不認錯,導致無辜百姓受冤屈的惡劣態度,她會追究到底,「我不惹事,但也不畏事」,藉此督促中油負起責任並改善,莫讓消費者無辜受害。

中油︰雙方同意補退金額

中油僅表示,警方已同意雙方以信用卡補刷或補退金額,至於哪個環節出問題,待警方釐清。據了解,兩人刷的都是中國信託信用卡,中信銀表示,兩位持卡人都曾打來問,中信銀已把該筆消費列為爭議款項,客戶只需負擔各自刷卡加油部分。

中信銀︰第一次遇到

中信銀說,刷卡機是精誠資訊提供,已聯繫該加油站及設備廠商,釐清原因及提出改善方法,「對中信來說,一個月刷卡筆數有3000萬筆,還是第一次遇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