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撞死晨運嬤/欣欣環保離譜員工 4度酒駕不止1人

欣欣環保工程公司員工張茗貴酒後開垃圾車撞死晨運嬤。(記者張瑞楨攝、資料照)

欣欣環保工程公司員工張茗貴酒後開垃圾車撞死晨運嬤。(記者張瑞楨攝、資料照)

2019/07/17 05:30

受害家屬控 管理鬆散是共犯

〔記者張瑞楨、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欣欣環保工程公司員工張茗貴酒後開垃圾車撞死晨運阿嬤,據了解,欣欣環保工程公司員工酒後開垃圾車肇事已不是第一次,2013年間就發生林姓員工酒後開垃圾車擦撞路邊汽車,離譜的是,林男竟也是第4度酒駕。死者家屬昨批該公司管理鬆散,根本是「共犯」、「無良企業」,而市府也監督不周;台中市環保局卻說,清潔公司的清運許可證只規範環保專責人員與機具,司機酒駕行為應依監理法規與交通法規處理。

記者查閱資訊,欣欣環保工程公司近年承攬不少政府工程,包括台中市政府等單位。記者昨二度走訪該公司,女職員請示後,以「不知道」回應,隨即關上大門。

欣欣環保上一次發生員工酒駕事件,是一名林姓隨車男助手,酒後與魏姓司機清運垃圾,垃圾車駛入巷弄,林不願挪機車,反而趁魏男下車查看動線時,越俎代庖駕駛垃圾車,卻擦撞路旁汽車;因林男是第4次酒駕,法官認為他4犯應入獄反省,依公共危險罪判刑7月。

台中市環保局主秘商文麟說,環保局核發清潔公司的清運許可證前,會審查其環保專責人員及清除處理機具是否符合規定,業者拿到許可證後,要找駕駛垃圾車的司機,這部分不在許可證範圍內;環保局長吳志超說,應該思考將來如何在民間垃圾車司機的管理上,做適當規範。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說,警察局不涉及管理層面,警方無法針對某個行業的車輛加強臨檢酒駕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阿嬤遭酒駕者撞死,兒女相當悲痛。(家屬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阿嬤遭酒駕者撞死,兒女相當悲痛。(家屬提供、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