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爆!愛女教唆男友殺母 父痛哭︰不可能

監視器拍到韓嫌戴口罩到賣場購買水果刀。 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監視器拍到韓嫌戴口罩到賣場購買水果刀。 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9/07/15 05:30

〔記者蔡清華、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大社區王姓婦人命案出現重大轉折,王婦前天與19歲鄭姓女兒上街買菜,被鄭女的21歲男友韓沅彬刺死後,韓男載鄭女逃亡4小時後落網,檢方進一步訊問韓男與鄭女,雙方都坦承,是鄭女涉嫌教唆韓男殺害王婦,兩人昨天均被法院裁准收押。

情侶坦承 被羈押禁見

46歲王姓婦人前天上午與鄭女到大社區金龍路果菜市場買菜,鄭女的男友韓沅彬突然現身要將她載走,原本就反對2人交往的王婦立即阻止,未料韓男竟持水果刀刺傷其左臉頰,王婦送醫不治。目擊者指出,鄭女目睹母親被殺,卻未上前查看,還與男友揚長而去,直呼「非常冷血!」

監視器拍到韓嫌買刀

但根據監視器畫面,鄭女案發後一度與凶嫌發生爭執,蹲坐一旁,疑似被男友被動載離開現場,到案後才知母親身亡,十分難過。且韓男被拍到案發前一天,戴口罩進入大社區中山路某賣場購買1把40元水果刀,因此警方一開始只將鄭女列為關係人。

不過到前晚,案情出現大轉折,檢方從通聯紀錄發現,鄭女將陪同母親前往市場行蹤預先知會男友,並不斷告知男友母女所在位置,顯示與男友可能共謀犯案,進一步訊問凶嫌與鄭女,雙方都坦承,因母親反對他們交往,是鄭女教唆男友行凶,前晚橋頭檢方將鄭女與韓男聲請羈押。

橋頭地院羈押庭法官認定,韓男涉犯殺人罪、鄭女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均屬重大,兩人針對犯案流程供述尚有不同,還曾就如何躲避追緝進行討論,可能有勾串證詞之虞,考量犯罪流程、手段認侵害社會危險性重大,裁定羈押禁見。

警方表示,韓男與鄭女7年前透過網路結識並墜入情網,王婦反對兩人交往,認為韓男「又黑又小」且沒穩定工作。

王婦的鄭姓丈夫前晚到警局了解狀況,無法接受愛女勾結男友殺死妻子的殘酷事實,幾乎整夜未睡,哀鳴不已。他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,女兒不可能教唆或與凶嫌合謀殺母。

鄭女的祖父不知道孫女交男朋友,沒看過韓男,認為孫女很單純。

附近鄰居表示,王婦的女兒是獨生女,因丈夫在果菜市場工作,平日較忙,都由王婦照顧,無論上學或外出,都是王婦搭載,鄭女畢業至今尚未工作,王婦對外說女兒準備考駕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