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者 :「閹割」行為 懲罰不忠

表格

表格

2019/07/07 05:30

〔記者邱俊福、羅欣貞/綜合報導〕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鄭瑞隆認為,江婦拿橡皮筋綁男友生殖器,恐怕是對男友感情不忠、性不忠的憤恨發洩,而有相關「閹割行為的意識」,是一種「性報復」行徑。

鄭瑞隆說,倘若死者的女友多、又對凶嫌冷嘲熱諷嫌棄,凶嫌便可能認定性器官是對方做錯事的首惡,心生怨懟,若案發當時有其他利器,便會進行閹割,僅以橡皮筋綑綁,不排除犯案時身邊沒有適合器具,不然可能會閹割報復,是一種性報復的心理作祟,才下意識動手,為自己出一口怨氣。

精神科醫師、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表示,這並非精神疾病、也沒有特殊意涵,是出於一種報復心態以及仇恨的表現,特別是和性、感情有關係的仇恨;該行為的重點不是綁橡皮筋,而是在破壞生殖器,因為綁了橡皮筋,會讓生殖器血液不流通進而損壞,這與國內外都發生過的割掉生殖器案例,是一樣的意思。

黃文翔建議,如果對交往對象不滿,且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時,可尋求張老師等輔導資源談談,或是就醫求助;他也奉勸有情人,謹慎而聰明地處理感情,不要做出傷害、刺激對方的言語和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