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斷獄官手腳 4煞輕辦 屏東監獄憂仿效暴力報復

屏東監獄去年發生「行車糾紛」的地點就在監獄門口,
惡煞還持棍棒打進監獄,陳姓科長的小腿目前還有鋼釘,走路一跛一跛。 (記者李立法攝、資料照)

屏東監獄去年發生「行車糾紛」的地點就在監獄門口, 惡煞還持棍棒打進監獄,陳姓科長的小腿目前還有鋼釘,走路一跛一跛。 (記者李立法攝、資料照)

2019/07/02 05:30

查不到主謀 傷害罪起訴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屏東監獄陳姓戒護科長去年底上班抵達監獄大門前,被黑衣人圍堵,打斷手腳造成重傷,顯然是預謀犯案,不過檢方調查半年,無法查出幕後主使者,也無法證明4名凶嫌預謀犯案,僅以普通傷害罪起訴;獄方同僚對這樣的偵辦結果感到遺憾,認為正義未獲伸張,並擔心會產生模仿效應。

等候堵人痛毆 辯行車糾紛

陳姓戒護科長去年12月27日早上開車上班,抵達屏監大門口時,被一輛黑色轎車從後方追撞,隨即下來4名年輕人分持棍棒對陳猛毆,陳男逃進監獄求救,4嫌追進監獄打斷陳男手腳,4人行凶後連同車上1名共犯待在現場等候警方,辯稱是「行車糾紛」。

檢警調閱獄方及路口監視器畫面,發現該部黑色轎車同月26日早上就出現在屏監門口,陳姓戒護科長25日因為督勤沒有回家,沒想到該黑色轎車27日早上又出現在屏監門口附近,一發現陳男駕車抵達屏監門口時,隨即以「車禍」方式迫使陳男下車並痛毆,情況顯示是預謀犯案。

經檢警過濾及調查被懷疑有「內神通外鬼」可能名單後,未發現相關被告曾與特定監獄收容人或管理人員接觸,不排除事前即製造好「斷點」;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楊士逸日前以刑度3年以下的普通傷害罪偵結全案,對4名動手打人被告各求刑1年。

陳姓戒護科長的同僚得知檢方偵辦結果議論紛紛,特別是認為類此對監所戒護人員的暴力犯行,若無法揪出幕後影武者,很可能日後會出現模仿效應,一旦有人不滿監所管理,就如法炮製「教訓」戒護人員,將讓全國戒護人員生活在陰影中;此外,有人認為應對行凶者重懲,陳姓科長至今跛腳,手也無法寫字,手腳功能明顯受損,司法單位應以重傷害犯行究辦被告。

全國戒護員恐生活在陰影中

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,可以體會被害人及家屬心情,承辦檢察官偵辦該案投入相當多精力,對於可疑人事物都有調查,只能根據掌握到的證據來處置,至於為何不以重傷害罪起訴被告,檢察官是以被害人傷勢、全案情狀及法律規範為依據。

可請求變更法條從重量刑

法界人士說,被害人若對起訴內容有疑義,可在法院審理時根據相關事證及本身所受傷害,請求法官變更法條對被告從重量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