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遊覽車騰空卡護欄 進香團驚魂10傷

遊覽車衝出162甲線第16彎道,後輪騰空。 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遊覽車衝出162甲線第16彎道,後輪騰空。 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9/06/24 05:3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通往嘉義縣知名景點太平雲梯的梅山鄉162甲線(太平公路),因山路狹窄且有36個彎道,素以「三十六彎」聞名,一輛遊覽車昨滿載香客前往進香,下山途中遊覽車行經第16彎道,疑因煞車失靈,衝過對向車道,所幸卡在護欄邊沒往下衝,不過遊覽車右後輪騰空,驚險畫面讓人捏把冷汗。

在「三十六彎」疑煞車失靈

事故造成車上10名60至70多歲的進香客受傷,所幸送醫皆無大礙。據了解,駕駛沒有酒駕或疲勞駕駛等情事,是否因路況不熟,下山時未使用低速檔,連過20個大彎道後,導致煞車失靈,警方正調查釐清。

事故遊覽車為萬峰通運公司所有,是從台中到嘉縣梅山鄉太平村三元宮進香的數輛遊覽車的其中一輛,當時車上包括司機及導遊、乘客共42人。

昨午12時38分下山途中,行經太平公路7.2公里的第16彎道「半路店」路段時,疑因煞車失靈,衝越對向車道、擦撞護欄,然後卡在護欄邊,右後輪騰空,車上包括1男、9女的10名乘客輕傷。

救護車上山至少需要15分鐘,竹崎、大林消防分隊支援更需半小時左右,所幸路過民眾在救護車趕到前,就開車載送傷者下山就醫,其餘改由其他遊覽車載運下山。其中有兩人傷口須縫合,其他為擦傷或鈍傷、挫傷,經醫護人員檢查無大礙後,昨午2時許離院返家。

太平公路是通往知名景點太平雲梯的主要道路,太平村三元宮也在附近,因道路部分彎度和寬度不足,限制甲類客車(大型遊覽車)通行,團客上山只能搭中型巴士,因太平村三元宮進香客多,進香團的大型巴士到太平三元宮進香前,先向廟方接洽,再由廟方向嘉縣府建設處專案申請上山。

遊覽車衝出162甲線第16彎道,後輪騰空。 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遊覽車衝出162甲線第16彎道,後輪騰空。 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