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棚架誰管? 區長指帆船委員會要負責

男童被壓在漁光島月牙灣棚架下,送醫不治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男童被壓在漁光島月牙灣棚架下,送醫不治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9/06/13 05:30

〔記者劉婉君、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漁光島位於台南市安平區,約400多公頃,獨特的月牙形海岸被稱為「月牙灣」,是台南著名打卡景點,台南市帆船委員會等單位也在此訓練、舉辦體驗活動。

2017年起,台南市文化局規劃兩年一次的「漁光島藝術節」,邀藝術家創作地景藝術。

月牙灣上約有5、6處棚架,安平區區長賴青足表示,據了解,倒塌的棚架是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未經申請、私自搭建,作為會員更換衣物、放置物品之用。市府原本計畫拆除,因有民眾、民代陳情,去年12月18日,區公所曾與地主港務公司、帆船委員會開會討論。

帆船委員會否認是負責單位

賴青足說,港務公司同意以棚架建物現況暫時保留,但管理的帆船委員會要負起安全維護、管理及意外事件發生的責任,這有會議紀錄佐證,帆船委員會不能卸責。

帆船委員會總幹事王智昭則表示,該處並非委員會所有,相關維護也不是由委員會負責,強調該棚架為善心人士搭建,屬開放的地方,供大家躲太陽、休息。

律師江信賢表示,當時天候可以下水,帶領學生戶外教學的老師把男童留在岸上等待,卻遭倒下棚架壓死,看起來老師無過失責任。

江信賢說,若棚架的使用者、所有權是帆船委員會會員,委員會對棚架安全性具有管理維護責任,故委員會恐有過失致死刑事責任;另,棚架是帆船委員會會員利用港務公司的沙灘土地搭建供會員使用,帆船委員會與搭棚架會員將面臨民事求償。

此外,南市府是建物建照的審核管理監督單位,市府早有計畫拆除,如市府能充分舉證已善盡對帆船委員會安全管理棚架的監督責任,才能免除國賠責任。

表格

表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