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4鬥毆1命危 淡水分局長遭拔官

新北市中和區鬥毆現場還留有血跡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新北市中和區鬥毆現場還留有血跡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9/06/12 05:30

〔記者賴筱桐、徐聖倫、王宣晴、吳昇儒、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推動「安居三箭」治安大整頓,未料近來一再發生街頭鬥毆等治安不靖狀況,不僅端午節連假期間淡水的2日遶境活動、竟發生3起聚眾鬥毆案,前晚中和區又傳出兩造人馬談判演成大混戰,造成1男子命危事件。

面對治安事件頻傳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現身警察局會議,嚴厲指責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:「不會做就不要做!」隨即於下午傳出陳遭拔官撤換,由副分局長暫代;人事案已獲警政署同意,至於新任淡水分局長人選尚未決定。

前晚發生在中和的男子命危案,起於26歲李男任職的工程行積欠另一間工程行數十萬元工程款,雙方各帶人馬相約民安街海產攤協調,但溝通未果,10多人出了海產攤就在街上大打出手,李被推倒後腦著地,送醫後昏迷命危,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,警方逮捕8人。

此外,淡水區清水巖祖師廟於端午節連假舉辦兩日遶境活動,未料上週五先發生宮廟成員與民眾鬥毆,陣頭包圍派出所嗆聲,隔日又有8人在淡水捷運站外爆發衝突,警方僅保護管束,未強力執法;本月9日,三芝區再發生宮廟成員收不到過路費,在警方面前痛毆5名義消。

侯友宜突現身警局會議飆罵

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昨上午與分局長等人開會時,侯友宜突現身,點名陳良德並怒飆:「不會強力執法就不要當分局長!」陳不敢回話。侯質疑:「發生事情,你(陳良德)的位置在哪?」分局長如果完全掌握情況,當然可以在分局或派出所坐鎮指揮,但如果不能掌握現場狀況,就應親到第一線帶著兄弟衝鋒陷陣。侯認為分局長身為最高指揮官,應負起全部責任。

陳檡文︰再發生 引咎請辭

與會者透露,市長離開後,與侯是警大同學的局長陳檡文自感愧疚,表示若再次發生市長指正的類似情形,將引咎辭去局長職務。

至於本月9日晚間發生在瑞芳區的槍擊案造成3人中彈受傷,警方陸續逮捕9人,起出改造衝鋒槍及手槍1把。

警方將涉案人帶回偵訊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警方將涉案人帶回偵訊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